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军两名飞行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壮烈牺牲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5月26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刘大勇、吴登峰)海军飞行员姜涛、鲁朋飞面对发动机空中起火的重大险情,果断驾机避开人口密集区域,终因高度过低处置时间短促,无法跳伞,壮烈牺牲。

  姜涛和鲁朋飞生前是海军航空兵学院某飞行训练基地飞行教员和飞行学员。日前,海军航空兵学院批准他们为革命烈士,追认鲁朋飞为中共党员,并号召全院官兵向英雄学习。

  5月13日,这个基地在辽西某机场组织昼间训练,飞行一团二大队一中队教员姜涛带领学员鲁朋飞,驾驶某型初级教练机进行起落航线训练。起飞后,塔台发现飞机发动机拉出异常的青烟,立即提醒飞行员“检查温度”。

  此时,飞机已接近机场边缘,正前方100多米及其左右前方地面上均为人口密集区域,分布有村庄、驾校、厂房、居民楼、医院、加油站、商业中心等。如果按照飞行教范要求直线或小角度转弯迫降,带着火焰和燃油的飞机在巨大惯性作用下会坠入人口密集区域,将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最后的短短17秒内,两名飞行员连续做出一系列规避动作,向右转向180度,使飞机成功避开了人口密集区域,随后以较大俯角坠向地面一片树林并起火,两名飞行员壮烈牺牲。副团长崔海波说:“这些处置动作,在飞机正常情况下都会被视为危险动作,可见他们要避开人口密集区的决心十分决绝。”

  姜涛2006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正连职飞行教员,海军二级飞行员,累计飞行1305小时42分,牺牲时年仅27岁。鲁朋飞2011年9月入伍,2014年9月转入海军航空兵学院学习飞行,累计飞行时间99小时52分,牺牲时年仅22岁。

  5月23日和24日,姜涛和鲁朋飞骨灰安葬仪式分别在他们的家乡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烈士陵园和河南省博爱县烈士陵园举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