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贵阳数博会”三大理论成果今日面世

中国新闻中新网 2015年05月25日 0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贵阳5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5月24日,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并在全球公开发行的《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DT时代——从“互联网+”到“大数据×”》和《创新驱动力——中国数谷的崛起》在北京、贵阳同时首发。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为全球大数据重要企业、研究机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共享发展成果,搭建最高端、最前沿、最全面的交流合作平台。

  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陈刚、梅宏、马云、龙永图、柳传志等作序的“2015贵阳数博会”三大理论成果——《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DT时代——从“互联网+”到“大数据×”》和《创新驱动力——中国数谷的崛起》于24日正式面世。

  《块数据》首创性提出的块数据理论,对块数据的形成、汇聚及运行模式,块数据公共平台和大数据市场交易机制,块数据的全产业链、全服务链、全治理链进行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全方位阐释。该书认为,块数据的产生,将形成条和块数据的融合式发展态势,将给我们的时代带来跨界、跨代、颠覆式变革。人类将以“块数据”为标志,真正步入大数据时代。

  《DT时代》是一部全视角解读大数据时代的新著,全面阐述了人类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的根本性变革。该书认为,大数据正成为人类的第二母语,并成为DT时代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战略资源。DT时代不仅是对技术的提升,更是思想上的革命,该书首次提出块数据的数量(Volume)、速度(Velocity)、多样(Variety)、价值(Value)和数聚(Variable)的五V理论,将人们对大数据的认知提升到新的高度。该书认为,块数据作为大数据的解决方案,实现了从数据到数聚、从解构到重构、从多维到共享的跨越,块数据社会、慢数据决策和流数据价值三位一体,成为大数据时代的显著标志。该书还强调,众联、众包、众创、众筹为人们越来越熟知,平等思维、共享思维、扁平思维、跨界思维、场景思维被越来越多地掌握和运用。安全是大数据的生命线。以大数据技术对抗大数据平台安全威胁是大数据成功的必由之路。在此基础上,该书对大数据立法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必须建立健全安全防护体系,切实强化大数据安全管理和“公开的隐私”的保护。

  《创新驱动力》全面深入地解读并揭示了贵阳以大数据为创新驱动力实现创新、转型、成长的奥秘。系统回答了中国首个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中国首个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中国首个块上集聚大数据公共平台、中国首个政府数据开放示范城市、中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这五个“中国第一”是如何实现的,最前沿的大数据为什么生长在欠发达的贵阳、中关村的创新理论为什么在贵阳得以发扬等问题。该书指出,创新驱动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前发展的力量源泉,不管是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谁创新谁就能赢得机遇,哪里能以最快的速度实现颠覆性创新,哪里就成为创新创业的制高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