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台办主任抵达金门参访:第一次来感慨良多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5月23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金门5月23日电(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应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邀请,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23日中午13时许抵达金门水头码头,开始为期2天的参访。

  张志军表示,本来应是2月7日到金门参访,但很不幸2月4日发生复兴航空客机坠河事件,为了不影响搜救工作,推迟了金门之行,这一推就是3个半月。

  他说,第一次来到金门,感慨良多。曾几何时,金门与厦门因军事对峙,虽“门对门”却“炮打炮”,今天的景象完全不同,我们已远离战火硝烟,两岸民众密切交流,如今“两门”的乡亲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看到这样的情景他非常高兴。

  张志军表示,这次来金门,是应陆委会主委夏立言的邀请,在国台办、陆委会联系沟通机制的框架下,就两岸关系的形势、政策和两岸关系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同时利用参访机会,实地考察了解金门的发展情况,接触业界代表,了解他们对两岸关系的想法。总之,希望通过此行,推动两岸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也能为金门乡亲一些民生问题的解决出点力。

  参访期间,张志军与夏立言将举行第三次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面,就两岸关系形势及包括与金门有关民生议题等交换意见。

  张志军还将与金门县长陈福海会面,与金门各界代表座谈,走访基层民众,了解金门乡亲的生活,听取金门各界对两岸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