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桂林景区现近百座活死人墓 当地开展强制拆除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05月23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桂林5月23日消息(桂林台记者韦玉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国家4A景区——桂林尧山景区,今年以来,出现了很多私搭乱建的坟墓。一些人甚至在山上圈起了地盘,为自己修建“活死人墓”。近日,当地对此进行了强拆。

  据了解,在尧山景区里,有些山林属于当地农民的承包地,这些农民为了挣钱,就把这些山林私自出卖,一些人看好这里的风水宝地,就出几万块钱买下6平方米到10多平方米的山地,作为自己今后的墓地。虽然是景区,但是很隐蔽,难发现,所以购买墓地的人就悄悄地修建了墓塚,竖起了墓碑,是没有任何的审批手续。等到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之后,有关部门去调查,已经修建了78个。

  今年的4月14号,桂林市七星区政府就对尧山景区索道两侧的“活死人墓”进行了逐个清理编号,并张贴公告,要求坟墓的修建者自行拆除,恢复土地的原貌。4月29号,桂林市民政、国土、规划等部门联合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再次要求违建者在3天内自行拆除坟墓,但是也一直未见有人执行。

  5月4号和12号,桂林市相关部门又先后两次发文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政府部门在对当事人下达拆除违法墓地的《公告》无果之后,5月的上旬,桂林市有关部门和七星区政府对这些“活死人墓”进行依法强行拆除。七星区辖区内的64座活死人墓就全都被铲平了。那昨天,桂林市叠彩区也组织了队伍,把尧山叠彩辖区的12个活死人墓也拆除了。拆除过程没有遇到阻碍,一些墓主人也来到现场拆自己的坟。桂林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已经建立了联动机制,以城区政府为主体,景区单位负责日常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群众一旦举报,景区管理人员调查属实,就立即报告政府部门,采取行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