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42名大学生“挺进大别山”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5月21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9日,合肥工业大学从数万名大学生中遴选出42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参加红色公益之旅——深入红色革命圣地大别山。

5月19日,合肥工业大学从数万名大学生中遴选出42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参加红色公益之旅——深入红色革命圣地大别山。

  央视网特稿(记者 孔华)轰鸣咆哮的瀑布前,他们在自拍,在分享,在议论:“拿瓶水爬起来都这么累,当年刘邓大军克服了多少困难,才能千里跃进大别山!”

  5月19日,合肥工业大学42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从合肥奔赴红色革命圣地大别山天堂寨景区,他们爬山、涉险、穿越峡谷,来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指挥部旧址,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战绩。

  爬山过险 体验先烈之苦

活动主办发之一安徽省旅游集团市场开发处副总经理陆金华介绍说,这项活动选择跟合肥工业大学举行,遴选的42名大学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

活动主办发之一安徽省旅游集团市场开发处副总经理陆金华介绍说,这项活动选择跟合肥工业大学举行,遴选的42名大学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

  站在大别山天堂寨景区峰顶,脚踏安徽、湖北两省土地,放眼望去,大好山河近在眼前。1947年7、8月间,刘邓大军按照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示,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为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2015年5月19日中午,乘车四个小时后,合肥工业大学42名大学生到达大别山天堂寨景区。刚吃完饭,还没有放下行李,他们便开始了“挺进大别山之旅”。2个半小时的登山,同学们深感,今天的风景,是昨日的艰辛。“我只拿一瓶水爬起来都这么困难,真不敢想象当年解放军在那种环境下,如何作战。”小蕊说,爬山过后,有一种从历史到现实的穿越,遥远的历史跟自己拉近了距离。

  次日上午,2个多小时,同学们又穿越白马大峡谷。登上499级台阶,站上顶峰时,同学们欢呼、雀跃。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昔日烽火岁月铭记心头。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

  参观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

  20日上午,刚刚穿越峡谷的同学们丝毫不显疲态,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并在刘邓铜像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生会主席信磊的带领下,20多位大学生党员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20多位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对我们来说,入党是很神圣和骄傲的事。今天,在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意义更加非凡。”信磊说,“虽然已经看不到炮火、硝烟,但是亲临旧址,还是比书本来得更加真实,更加难忘。回校后,我们准备将这次所闻所见跟没有来的同学分享。我们也准备在暑期‘三下乡’活动期间,发起来自祖国不同省份的同学共同开展这种活动,铭记历史,走向未来。”

  传承革命前辈精神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为落实习总书记构建美丽中国的号令,高歌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特意在中国旅游日这一天,组织42名品学兼优大学生参加红色公益之旅活动——深入红色革命圣地大别山,通过爬山、涉险、穿越峡谷,体验当年解放军的艰辛。”活动组织方之一安徽省旅游集团市场开发处副总经理陆金华说,“期待大学生们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记住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激发他们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拳拳赤子之心。”

  “今日的秀丽风光是昔日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当年,他们为解放全中国奉献青春和热血,今天我们应追寻他们的脚步,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富强奉献青春。”学生校长助理、大四学生费原是告诉记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