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下载出的创业者”王锐旭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5月20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1月27日,90后广州创业青年王锐旭作为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CEO在中南海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今年的1月27日,90后广州创业青年王锐旭作为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CEO在中南海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央视网特稿(记者 王莉莉)今年的1月27日,90后广州创业青年王锐旭作为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CEO在中南海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虽然受到了总理高规格的接见,但他仍十分谦逊低调,不仅见到陌生人会主动的点头微笑,手机里2800个微信消息,他都会一一回复。

  有着潮汕人精明的经商头脑,王锐旭在大学期间就创办了广州九尾科技公司,开发了一款针对在校大学生找兼职的APP“兼职猫”。

  截止目前,“兼职猫”已覆盖全国6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250多万,每天的下载量2万次以上,公司估值过亿,成功拿到三轮VC融资,最多一笔高达千万元。

  CEO曾是网瘾少年

  性格决定命运,对王锐旭来说,也不例外。

  第一次见到王锐旭,觉得他像个邻家大男孩,做起事情来不急不躁。他对自己的描述是比较傻,人缘不错、圈子很广。

  王锐旭很聪明,但是从小到大都不喜欢学习,曾经一度还患上了“网瘾症”,最夸张的时候,他和弟弟两个人在网吧包了一台电脑,二人倒班,在网吧整整呆了7天。

  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王锐旭的中考成绩只有280分。好在复读一年后,王锐旭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三年后顺利考上了广州中医药大学。这种不服输的心态,贯穿在他整个职业历程之中。

  被骗后发奋创业

  应“山西青年创业园”邀请来太原之前,王锐旭刚刚结束了北京的行程。在山西两天的行程里,他在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工商学院三所高校,以及山西青年创业园进行四场创业演讲,听他演讲的都是和他同龄的“小鲜肉”。每次演讲正式进入主题前,王锐旭会以“我今年大五”一句话来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一些胆大的女学生走到他面前要微信号,一些则是拿出手机一边拍一边窃窃私语,“好帅”。

  对王锐旭来说,大学创业是之前从没有想过的事情。如果不是因为家里的小作坊倒闭,如果不是为了追求女生,不到半个月就花光了妈妈给他的1千元生活费,也许他不会有创业的想法。

  带着潮汕男人的大男子主义情结,王锐旭决定不在给家里添负担,自己寻找兼职赚钱。他在大年三十儿做过保安、在学校附近摆地摊、做过推销员、卖过电脑……有一次,王锐旭为了获得“4年兼职机会”,向一家中介公司交了250元会费,谁知这家公司不但没有提供工作的机会,而且卷走学费,人去楼空。

  这个被骗的经历,使他萌生要做一款为大学生提供兼职软件的念头。起初,很多同学认为他这个想法可笑,但王锐旭却坚持认为这事能干,2013年8月,他成立了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在广州的首届青年创意创业大赛中,王锐旭的“兼职猫”项目获得创业大赛冠军。随后,各种投资融资接踵而来。

  “下载出的创业者”

  大学生创业者、90后CEO、创业三年公司市值过亿……王锐旭的成功,似乎符合人们对年少成功的全部期待。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昏了头脑。王锐旭笑着说:“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一直坚持下去、认真下去,你就是赢家。”

  现在,王锐旭的兼职猫有用户超过250万,每天的下载量在2万次以上,与一线城市的6万家企业合作。王锐旭说,想让这一切做得更好,他需要更强大的技术支持。

  对于央视网记者冠以“下载出的创业者”这一称号,王锐旭并不否认,他说,每一位新增用户的加入,都是对他们的肯定。

  “不赚钱的创业都是耍流氓”

  王锐旭演讲前,不少媒体堵住他问:“你的公司真的估值过亿吗?”

  面对这样的质疑,他并不生气,“比如我现在拿到一千万的融资,对方有20%的股权,那你就可以认为这个公司值一个亿。”王锐旭回应道。

  从总理座谈会回来,王锐旭工作基本没变化。现在,他的目标是要打造中国大学生兼职第一平台,把企业带上市。

  对于未来,王锐旭改变了当初的想法,不做小团队,要做百年大企业。

  对他来说,创业就是为了赚钱,他也有责任让跟着他创业的团队过上不错的生活。“所以,不赚钱的创业,都是耍流氓。”王锐旭说。

  如今,王锐旭的整个团队不仅搭建了兼职信息这个平台,还一路拿下了百万元天使投资和数千万元融资。

  他的第一家分公司已经落户北京。接下来一年内,北京、上海的分公司会陆续设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