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陕西首富被要求协助调查 与令计划妻子有交集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20日 0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张钦)又一名重量级上市公司老总被协助调查。前天晚间,在上交所上市的金花股份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一坚正在应有关部门的要求协助调查。从昨天开始,金花股份已经停牌,金花股份表示,公司将尽快核实并评估影响再申请复牌。另据了解,金花投资集团的香港上市公司世纪金花商业控股有限公司目前还未透露吴一坚协助调查的消息,不过此前该公司股票世纪金花已从5月15日就开始停牌。

  吴一坚曾是陕西首富,他曾创办彩色电视机厂获得“第一桶金”。上世纪90年代,他回到西安建立了金花房地产开发公司。此后,吴一坚的生意版图日渐扩大,涉足投资、制药、商贸、交通、房地产、酒店及高尔夫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金花投资集团。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登录金花集团官网看到,董事长吴一坚的“总裁致辞”及吴的照片被放在网站的醒目位置。根据官网显示,生于西安的吴一坚今年55岁,研究生文化程度,经济师。身为民建委员的吴一坚,是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八、九、十届全国青联常委,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此外,他还有一系列比较耀眼的头衔,包括: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等。在金花内部,他身兼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总裁、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纪金花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其中后两家企业分别是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企业。

  迄今为止,官方和金花方面都没有吴一坚接受调查的具体原因和细节,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香港上市的世纪金花在5月18日发布了董事变动信息,陈帅和曹永刚分别出任世纪金花公司副主席和公司非执董事、审核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委员,这两人均来自世纪金花的另一投资方弘毅投资。而就在这一董事变动消息发布后不久,吴一坚被调查的消息被金花集团确认。但目前尚无法确认此次人事变动与吴一坚接受调查有关联,因为早在5月15日世纪金花就曾对外发布即将发布董事变动的信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