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男子下药麻醉杀死同乡 伪造现场潜逃13年被抓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18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柳州5月18日电 (韦崇结 刘晓颖)广西柳州市警方近日破获13年前命案,一名男子在该市下药麻醉杀死同乡,并伪造成抢劫现场逃离多年,最终被民警抓获归案。

  据民警介绍,2002年5月4日凌晨1时许,柳州市飞鹅路一家酒店服务员报警称,一名男住客在该酒店死亡,与其同住的住客不见踪影。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经查,死者潘某,25岁,湖南人,被人用钝器击打头部致死。据现场情况显示,受害人似乎是遭抢劫杀害,受害时与犯罪嫌疑人有过激烈搏斗。

  民警调查后发现,死者系与一男青年共同入住,该男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酒店监控未拍到其正面形象,只得知登记信息为“张某”,湖北省安陆市人。案发现场显现的“抢劫杀人”状况,可能是其故意布下的表象。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张某”身份信息为假,从“张某”说话口音判断其为湖南邵东人。随后,民警将“张某”列为网逃人员,在全国范围内通缉。

  2015年4月底,民警在网搜索比对时有重大发现:曾于2009年1月14日被深圳市公安局抓获的一名男子与“张某”特征相符。

  民警立即与深圳警方联系,确定该人就是潜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5月13日,民警赶赴深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邓某供述,2002年他筹集1万元与同乡潘某打算买毒品贩卖,但潘某将钱弄丢。邓某认为潘某蓄意将钱私吞,于是给其下麻醉药,后持铁锤猛击其头部致其死亡,并伪造抢劫杀人的假象。

  邓某作案后逃回深圳,2009年1月,其因债务问题与他人发生纠纷,被深圳市公安局审查,留下破案线索。

  目前,邓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