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西阳泉警方侦破“5·11”故意杀人案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5月16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太原5月16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阳泉市公安局获悉,经阳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历时72小时合成作战、缜密侦查、千里追击,近日办案民警在吕梁文水县马西乡马西村将“5·11”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梁某胜擒获。

  5月11日12时10分许,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接到报案,在城区南大街某饭店二层办公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人黄某被人用刀捅刺多处死亡。由于案情重大,阳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经调查询问,确定梁某胜(男,49岁,籍贯山西文水)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其上网追逃并采取多种侦查措施进行追捕。梁某胜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曾在监狱服刑多年,有极强的反侦查经验。办案民警经对其家庭成员、社会关系以及所有相关活动轨迹等大量信息进行研判分析,进一步明确侦查方向,兵分数路开展工作,最终掌握了梁某胜的去向,办案民警驱车前往临汾、运城、吕梁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获取了梁某胜的藏匿地点,在文水县马西乡马西村其亲属家中一举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胜因与黄某某有债务纠纷,二人约定5月11日在城区南大街某饭店二层商谈还钱事宜。当日,黄某某与其兄黄某同往,在交谈过程中,黄某某与梁某胜发生争执,黄某上前劝阻时,与梁某胜发生推打,梁某胜持刀朝黄某的右腹部、右胸部、背部捅刺9刀致黄某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胜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