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互联网+”:穿越时空的新思维

中国新闻法制网 2015年05月15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网特约评论员 钟 心

  李克强总理首提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构建新的经济业态,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犹如星星之火,激发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情。即将在贵阳召开的2015年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把“互联网+”穿越空间和地域限制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给“互联网+”搭建连接一切的广阔舞台。

  “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意味着,“互联网+”不仅仅让生活在“地球村”的人们之间距离缩短,深刻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模式,更意味着会改变我们的传统思维方式。

  “互联网+”让思维更具双向性,破除单独性。互联网是一门不断发展的技术性学科,其应用范围随着技术覆盖范围和领域的扩展而不断延伸,各技术主体在耕好自己“一亩三分田”的时候,可以左右、上下、前后对比一下行业的特色与亮点,提升纵向和横向的思维能力,突破“唯我自大”的定势。在“互联网+”如火如荼的征程上,思考先做什么、再做什么、最后做什么非常关键。正所谓,“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冲破藩篱,才有实践广度和深度的拓展。

  “互联网+”让思维更具生动性,扫除僵化性。孔子在《论语·为政》中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互联网是一个极度生动开放的领域,“互联网+”则让这种开放的力度达到前所未有。市场进入相对稳定期,客户所在乎的已经不是产品本身,而是附着在产品上的增值服务,各市场主体只有从生动的实践着手,实实在在为客户做事,替客户考虑,主动对接客户需求,探索跨领域和行业的资源整合,才会有“独领风骚”的机遇与发展空间。

  “互联网+”让思维更具前瞻性,摒弃保守性。诸葛亮七次北伐中原,奉行“稳妥求进”原则,却终究未能北定中原。过于保守,不具备前瞻性的思维,终将被不断变幻的局面所抛弃。走在前端,冲在最前,创新前瞻是“互联网+”的特性。在科技革命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的当下,更应具备立于潮头的思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拓展创新性实践的维度,让绚烂的创新之花绽放在中华大地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