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友@贵阳数博会:数博会我们希望看到些“神马”?

中国新闻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2015年05月14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时间:2015-04-26 19:38:21作者:

  话题:数博会我们希望看到些“神马”?

  网友“一念波鸟”:苹果Apple Watch、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谷歌眼睛等可穿戴设备不断增多,但是相对来讲种类和选择还还比较少,希望在贵阳数博会上可以看到更多的可穿戴设备,也许还能知道可穿戴设别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网友“自嗟狂人阿Q”: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城市……人类世界越来越数字化、智能化,所有信息都汇聚到了“云端”,人们在享受大数据带来的便利和狂欢时,好像对数据安全问题关注得不是很多。随着斯诺登爆出的美国窃听丑闻,人们似乎开始注意到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期待汇聚贵阳数博会的大佬、专家们能在数据安全方面有所作为。

  话题:我身边的大数据

  网友“怕瓦落地”:清明小长假,我用百度大数据查询景区拥挤情况,成果错峰前往重庆旅游。由此可见,大数据不是飘在云端的概念,却能实实在在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当然,也希望类似的应用大面积推开,运用于演唱会订票、自驾游出行、感冒药选择等等领域。

  网友“藤飞”:前段时间上网查“运动随身听”,这下一打开各大门户网站,总能看到类似的广告推送,并成功“引诱”我掏钱买了一个心仪的机器。大数据的威力不小啊……

  网友“我爱西瓜”:作为一名资深的吃货,我对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就是查看网友对美食的点评。我的心得是,好评绝对要亲自尝试,中评不过不失,差评坚决抵制。可以说,网友的评价让我免去了逐一选择的烦恼,特别是身在异地时,总能找到正确的选择,大数据可谓现代生活的指路明灯啊。

  话题:移动会联网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网友“不辣的皮特”:移动互联网让家居也智能化了,通过网络实现远程操控之后,晚上不用起床看灯关了没、出门后不用跑上跑下看门锁好没有,强迫症患者表示真是棒棒哒!

  网友“吹_吹个大气球”:从足不出户也知天下事,到手机在手天下我有、边走边看天下事,互联网“移动”起来了,让信息推送更及时、让各种观念的表达和碰撞更加激烈。如今,我渐渐离开了深爱已久的笔记本,转战“肾6”,因此特别希望运营商下调流量费,让我获取信息的成本更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