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尼泊尔再发地震 印度北部建筑物持续摇晃1分钟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12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 当地时间12日,尼泊尔再次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首都加德满都的民众有明显震感,都立刻跑出建筑物,待在开阔的室外和街道上。

  报道称,此前,美国国家地质勘探局的消息显示,此次地震为7.1级,震中靠近珠穆朗玛峰下的登山者营地。

  加德满都的一名商店店主表示,此次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地面颤抖了约有45秒。他还在试图使用电话和家中的父母联系,以确保家人平安无事。

  报道还指出,在此次地震中,印度北部地区也有明显震感。当地媒体指出,地震发生时,当地的建筑物也持续摇摆了约1分钟。大批民众跑上街头躲避。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方新闻专员表示,俄罗斯驻尼泊尔使馆工作人员在再次发生强震后,已从使馆楼内疏散至街道上。

  上月25日的尼泊尔8级强震发生距今已近三周时间,10日最新统计称,此次强震已经导致逾8000人遇难,近两万人受伤。不断发生的余震对震后救援工作造成影响,赈灾资金缺口巨大,珠峰攀登的黄金季也将因此次地震提早结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