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韩邀“脱北者”在联合国发言 朝鲜代表抗议离场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5月02日 0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韩邀

  “脱北者”(左)与朝鲜代表(右)起争执。

美韩邀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左)安慰一名“脱北者”(右)。

  联合国4月30日举行一场人权讨论会议,美国组织多名“脱北者”参加。朝鲜代表怒斥美国炮制伪证,并援引美国巴尔的摩骚乱事件指称美国才是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

  美方外交官要求关闭朝鲜代表的麦克风。朝鲜代表高声朗读完发言稿,而后起身愤然离去。

  【批美国人权状况

  朝方派出多名外交官参加这次会议。会议一开始,由美国组织的3名“脱北者”逐一发言,哭诉自身悲惨遭遇。

  当第二名“脱北者”准备发言时,朝鲜代表李成哲(音译)决定不再当听众,而是朗读自己的发言稿。会议协调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见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关闭朝鲜代表的麦克风,并叫来安保人员。

  虽然鲍尔一再叫停,李成哲却坚持读完发言稿。他说,美国人权状况糟糕,“无辜的非洲裔公民被残害”。发生在巴尔的摩和弗格森的事件证明,美国才是侵犯人权的“轴心国”。

  李成哲同时表示,当天的讨论是美国“一手导演的政治闹剧”。他发言结束后,与朝鲜外交官们一同愤然离去。

  今年3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一项朝鲜人权决议。朝鲜外务省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这名发言人表示,所谓朝鲜“人权问题”是美国等敌对势力根据“脱北者”所做伪证炮制出来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多次赞成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对美国侵犯人权行为的关注。发言人警告美国不要再以“人权法官”自居,干涉别国内政。

  美国近期频发针对非洲裔人群的暴力执法事件,引发多轮抗议活动。4月12日,25岁的巴尔的摩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遭警方逮捕,后因脊椎严重受伤死亡。他的“非正常”死亡事件引发民众不满。不少人在市政厅、警察局外及主要街区举行示威,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并要求警方公布事件真相。

  去年8月9日,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开枪打死18岁的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威尔逊随后被免于起诉,引发全国性示威浪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