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劳动节,向农民致敬!

中国新闻中国乡村之声 2015年05月01日 2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谋天时与地利之便,以万物为原材,以活天下人为使命,堪当此大任者,便是农民。五谷杂粮也好、鱼肉瓜果也好,无不是农民的创造。城里人也好、乡下人也好,无不以农民为祖宗。中华文明也好,世界文明也好,无不以农业文明为根源。五一劳动节,向农民致敬!

   距今8000多年以前,在中国,便有了原始农业。农业,是任何一种职业的基础。农民,大约是人类文明社会中最古老的职业。

   民以食为天,农以食为务。只要一个人保持起码的谦逊,便知道尊重农民便是尊重自己的衣食父母。

   春播,夏耘,秋获,冬藏……每一个季节的劳作,都是人类最伟大的行动。任何一个年代的政治活动、军事活动,与农民劳动所创造的价值,都不足以相提并论。因为,是农民让所有人有了活着的机会!

   从古至今,千千万万种职业从农民中分化出来——手工业者、医生、商人、艺人、知识分子、工人……时至今日,农民仍然在分化出各种各样的身份。在中国,他们走进城市时,变成了“农民工”。

   “农民工”这个词,有人赞美,有人生厌,有人尊重,有人鄙夷。它就像一块“试金石”,试探着我们这个时代对于体力劳动者的态度。那么,你的态度是什么?

   请一定记住:没有谁规定——会唱歌会跳舞会弹琴就是高素质,而会养鸡会养猪会种田就是低素质。

   我相信你有一颗谦和的、公平的心,相信你期望这个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是平等而幸福的。那么,你将愿意看到下面的这些情景。

   我相信你有一颗柔软的心,你愿意所有农民的子女,不论在哪里,都不会因为自己父母的身份而尴尬、委屈,他们都应该像花儿一样,美丽绽放,有着自己终究可以实现的梦想。

  

   这个劳动节,有多少农民不会休息,有多少农民工还在劳作,走出屋子去看看,你就知道这个世界因他们而美丽。

   在这个连他们自己都可能忘记的劳动节,向所有农民致敬!祝所有的农民,在这个时代,拥有幸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