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弘扬劳模精神 奋力创业创新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5年05月01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鲜花盛开庆佳节,群星灿烂耀神州。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长期以来,广大劳动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拼搏奉献,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中国故事”,推动“中国号”航船破浪前行。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正在用勤劳有力的双手、辛勤耕耘的汗水、创新创造的智慧,共同描绘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他们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立足本职,争创一流,集中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增添了绚丽光彩。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进一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具有强大的示范导向作用。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巨大,尤其需要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奋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提供澎湃激情和磅礴力量。

  劳动是财富之源,也是幸福之源。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正在全国兴起,既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添了不竭动力,也为劳动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切实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抓出成效,就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扶持力度,降低创业门槛,激发创新活力,帮助更多人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建功立业。同时,广大劳动者也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创新是所有进步的不竭之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让我们用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更加辉煌的历史篇章!(经济日报评论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