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心理健康万里行:削减社会戾气 促进社会和谐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4月30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心教育”平台共同主办的“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4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心教育”平台共同主办的“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央视网消息(记者 寇德印)为什么人会有心理健康问题?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建新对此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孙悟空虽会翻滚十万八千里筋斗和七十二变,但仍逃不出如来佛的手心。心理发生、发展的基本倾向是向往“自由”,但生物和社会规定性就构成了一道道“如来佛的紧箍咒”。心理健康问题的根源就在于上述的矛盾和冲突。

  现今社会,几乎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压力,或多或少存在一定心理问题,如何排解与及时疏导?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

  4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心教育”平台共同主办的“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该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国民对心理健康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国民心态,削减社会戾气,减少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国民整体幸福感。

  据了解,未来,活动主办方将会组织知名心理学家在全国举办50余场公益讲座,以传播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为出发点,从心理保健、心理疾病的预防、干预等层面,突出心理健康与百姓生活相关的主题,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各界群众的需求相结合。

  在“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首场公益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建新和来自于清华大学心理学系的樊富珉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介绍了关于 “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心理学专家们还将奔赴全国数十个省、市、自治区,针对大家关心的亲子关系、婚恋家庭、职场减压、老人关怀、社会冲突、社会交往与人际沟通、社区心理危机干预等问题举办专题讲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