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大使:逾2500名中国公民撤离尼泊尔震区

中国新闻中国政府网 2015年04月29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8日电(记者 周盛平)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8日说,已有2500余名中国公民从尼泊尔地震灾区安全撤离,返回祖国。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28日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说,25日强震发生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公民安全,要求航空公司全力从尼泊尔接回滞留在那里的中国公民。大使馆按照外交部指示,积极协调和支持航空公司组织运力,使受困中国公民早日回国。

  吴春太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四川航空公司目前执飞从中国大陆城市直飞加德满都的航班,四家航空公司不顾余震危险,克服种种困难,已安全顺利接回2500余名滞留在震区的中国公民。

  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量装有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的飞机陆续抵达加德满都,规模本就不大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不堪重负,一些航班不得不在中途返回,另一些航班则需要在加德满都上空盘旋数小时后才能择机着陆。受此影响,滞留尼泊尔地震灾区的中国公民通常要等待一两天才能撤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