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西藏米玛央金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米玛央金和丈夫扎西

米玛央金和丈夫扎西

米玛央金家庭  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贡嘎县岗堆镇吉纳村6组,家庭成员4人。

米玛央金和扎西是青梅竹马,二人自结婚后历经艰难相互扶持,一路风风雨雨走来,夫妻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感情非常好。在富裕后,夫妻二人也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馈村民,无私奉献,乡亲们提到这对夫妻都交口称赞。  
 
扎西在外面打工时,听别人说做点经营可以致富,就想自己创业。为了省钱,好几年扎西都没有吃过肉,过年也不回家,留下来守工地,后来夫妻俩手上慢慢积攒下来2万元。扎西想到村里吾日福山山脚下的小餐馆,背靠神山,还有山上药泉流下来的神水,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夫妻俩商量后,向村里申请承包了这个小餐馆,夫妻俩用1万块钱重新盖了3间房,剩下1万块买了饮料、食品等,后来又在妇联同志的帮助下,通过小额信贷办了5万块贷款,小餐馆就这样开办了起来。凭着小两口的热情好客、服务周到,餐馆的生意越来越好,不到一年的时间餐馆就成功的扭亏为盈,还顺利的还清了贷款。但在那时,家里的负担依然很重,夫妻俩起早贪黑,往往是早上7点起床,晚上营业到半夜。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老板,而是和服务员一起忙这忙那。就这样,夫妻俩遇到困难相互扶持,一路风风雨雨地走来,现在的小餐馆已经变成了集旅游和餐饮为一体的吉纳药泉欢乐村,平均每天接待客人100人次以上。

先富裕起来的小两口却没有忘记社会和乡亲们,从02年开始,就陆陆续续地以提供就业、捐资、捐物等帮扶方式回馈社会。他们长期资助了村里和附近村的学校和贫困户,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为周围一些离不开家的低收入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招收到自家经营的企业里打工,05年起就主动向村里交纳承包金,在村里各项活动比如“三八”、“六一”、“七一”、“十一”活动中,他们积极主动参加,同时捐款捐物,帮助开展活动,每年都要抽时间去周围的四个村和五个学校慰问,13年来,他们捐助资金及物品总计约65万元。他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相亲们的好评,先后收到各单位赠送的“无私援助献爱心、人间处处有真情”、“支持教育、无私援助”、“情系教育伸援手、满怀热情洒故土”、“奉献爱心、无私援助”等锦旗和奖牌十余次。

生活中米玛央金和扎西两人的感情很好,偶尔因为一些事情拌嘴但从不吵架,互相尊重、互敬互爱。夫妻俩的行为,言传身教给了两个孩子,两个孩子也非常争气,都考上了大学。对于父母的善举,孩子们非常支持,说“去给寺庙送钱,不如去帮助贫困的人。”同学家里条件有困难的,周末的时候,就带他们回自己拉萨的家里吃饭、住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