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解放军陈晓工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军陈晓工家庭

解放军陈晓工家庭

  陈晓工家庭,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家庭成员3人。

  陈晓工与王晓东夫妇同在73636部队工作。丈夫陈晓工,现任73636部队高级工程师,福建福州人,1965年3月生,1981年9月入伍,1987年6月入党,硕士学位,专业技术大校军衔。妻子王晓东,高级工程师,浙江绍兴人,1966年3月出生,1985年9月入伍,1990年5月入党,大学文化,专业技术大校军衔。陈晓工与王晓东夫妇同在一支科研部队工作。在长期科研攻关历程中,夫妇两人把爱岗奉献当家规,把求知求实当家风,把忠诚报国当家训,把和谐友爱当家德,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实践中成就事业,在国防科研战线上作出了突出贡献。陈晓工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奖21项,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2001、2005年被评为南京军区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2006年获全军首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2013年被确立为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2013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4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妻子王晓东先后获军队专业技术成果奖22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9项,荣立二、三等功各1次。2003年被评为“军区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2010年被评为“军区科技英才”,多次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在父母的熏陶下,女儿陈卓玥,从小乖巧懂事、成绩优秀,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2002年与其他二十几位小朋友到北京参加活动,受到胡主席的亲切接见。

  他们把爱岗奉献当家规,在国防科研战线上相依相伴,默默践行强军目标。陈晓工为学科带头人和科研攻关的尖子人才,大量科研课题接踵而至。作为科研战线的女能手,王晓东不仅以女军人特有的吃苦耐劳精神潜心讨论研究课题,还要支持丈夫,更多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当好“贤内助”。女儿自幼品学兼优,曾到北京、内蒙古参加活动,还在人民大会堂演出。2012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东南大学。从此之后夫妻俩把办公室当成了第二个家,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渡过。

  他们把求知求实当家风,在互帮互学中齐头并进,不断提升攻关克难的本领。陈晓工和王晓东所从事业的是某尖端领域的研究工作,夫妻俩始终把军事科技发展前沿知识作为科研攻关制胜的关键,长期坚持,孜孜以求。2013年调整宿舍,几名年轻同志帮忙搬家,一进10平米的宿舍就楞住了,密密麻麻堆满各类技术书籍,还有英语、日语、辩论、心理、演讲、美术、音乐等书籍。“不怕新,不怕难,见新就学,迎难而上”,这是他从年轻干部成长为军内外知名专家的心路历程。妻子王晓东参加工作时只有中专学历,但她自强不息,从最基础的东西入手,系统学习相关知识,最后也成为某重点领域的知名专家。夫妇俩人多次在科研攻关的关键时刻提出创造性思路,发挥关键性作用,被称赞为科研战线的“两把尖刀”。

  他们把忠诚报国当家训,在潜心钻研中屡创佳绩,共同筑起国防科研的强军梦。陈晓工曾花费近5年时间,跟踪研究某代表当今国际领先水平的尖端技术和理论,他大胆实践,创造性地运用该技术,创设某新型科研思路,成功研制高难设备,在全军首次实现某关键性技术的跨越性创新,受到总部专家的高度好评。王晓东在某重要核心课题攻研中以理论为先导,敢于打破常规,成功突破该课题,该成果投入第一线后,所发挥的效益和作用,被总部和军区首长评价为“史无前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