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解放军尹云峰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军尹云峰家庭

解放军尹云峰家庭

  尹云峰家庭,贵州省安顺市,家庭成员4人。

  尹云峰,男,布依族,贵州省安顺人,1984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2004年9月入伍,2004年4月入党。2014年2月结婚。妻子赵妮,汉族,贵州省安顺人,1988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2012年10月参加工作,贵州省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婚后,妻子赵妮为让丈夫安心部队工作,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行动谱写了动人的拥军之歌,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军嫂的责任,用最美心灵和智慧构筑一个“最美家庭”。

  勤奋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做奉献。尹云峰2008年从军校毕业后,主动请缨到西藏工作。他在藏工作6年多年来,先后被表彰为优秀党员、优秀机关干部、先进新闻工作者,2次荣立三等功。尹云峰军事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在工作中,他责任心强,标准高,完成任务态度坚决,能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平时业务学习抓得紧,能够虚心向他人学习,善于总结工作学习经验,积极向新同志传授各种业务知识,较好地起到了干部骨干传帮带的作用。在家他也是一位好儿子,好丈夫,以身作则,全家人和睦团结,遵纪守法,相信科学,积极进取,是邻里之间称赞的美满和谐之家。

  传承优良家风,宽以待人孝为先。尹云峰在谈到家人时满含泪水,由于自己长年在边疆工作,无暇顾及家人,因此照看双方老人的事就落在赵妮一个人身上。尹云峰父母患有高血压、支气管炎、严重的内风湿、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赵妮总会自己一个人转公交、搭班车买上大包小包的生活必需品带给公公、婆婆。把公婆安顿好,赵妮又得赶回娘家照看自己父母。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赵妮说:“孝敬长辈是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对于家里的老人要尽责尽孝,每当看到老人如同孩子般童真的笑脸,她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夫妻互敬互爱,和谐家庭共奋斗。夫妻原定于2013年1月4日结婚,但因为夫妻二人工作的原因,婚期被迫延期了一年,直到2014年2月二人才在雪域高原步入婚姻的殿堂。这个迟来的婚礼,让他们的心贴得更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生活中夫妻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因为工作造成的分居,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丈夫工作在西藏,她一个人承担了所有家务,从换灯泡到修热水壶,从买菜做饭到扛米上楼,从扫地除尘到通下水道,家里家外操持得井井有条。今年三月新婚后分别一年的夫妻二人才得以团聚,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随着假期的临近,丈夫总放心不下妻子,想为妻子做点什么。他开始奔走于菜场和厨房之间,制作大量美味菜肴,包了许多水饺,分别用小碗封装,把冰箱冷冻室塞得满满当当,心想有了这些食物,妻子中午回家只需要将食物热一下即可食用,午休的时间可以多一点。丈夫尹云峰说,家永远是自己甜蜜的牵挂,自己做的这些家务事相比妻子来说微乎其微,只是想尽量弥补对妻子的亏欠。大爱无疆,真爱无言,他们都想对方所想,做对方所做,共同维护家庭的幸福。

  尹云峰的家庭传承着中华民族最朴素的美德,闪耀着我们和谐社会的幸福音符,寄托着和谐社会的美好憧憬。夫妻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