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青海韩秀红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海韩秀红家庭

青海韩秀红夫妇

  韩秀红家庭,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青海油田东一村居民。家庭成员5人。

  韩秀红,是青海油田劳动服务公司一名残疾员工。她身残志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丈夫吕本军对她不离不弃,十几年风雨无阻,接送妻子上下班,并主动承担家务。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不辞辛苦打零工贴补家庭用,并利用业余时间创作诗歌先后在发表报纸、网刊上。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营造了一个幸福、美满、温馨的家。

  1996年韩秀红和吕本军结为夫妻。吕本军出生农村,高中毕业后,来敦煌投亲、打工,经同事介绍,和韩秀红认识了。婚后韩秀红开始教他洗衣、做饭…… 由于韩秀红是一名肢体残疾人,精神的重压,使她有时也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他经常鼓励妻子:“上天把我赐予你,我就是你的支柱。”春夏秋冬,寒来暑往,风雨无阻,从自行车到电动三轮车,他每天接送她上下班十几年了。

  在妻子生病住院时,他日夜陪护在她身边,几天几夜不合眼,同病室的室友夸她找了一位好老公,羡慕他们好幸福。

  每逢过年,妻子都会给远在千里的公公寄钱。每逢节假日,丈夫都要带上妻子和孩子回娘家看看。去年,岳母反复住院,在医院躺了两个月,他们白天上班,晚上一起到医院,给岳母翻身、擦背。见到岳母总是尿床,妻子就连夜给她做尿垫,虽然老人家还是离开了,但他们没留下遗憾。

  他们的女儿也被教育的非常优秀,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文体之星,”“十佳淑女”等荣誉称号。她的作文获得过“新人杯”大赛一等奖。

  丈夫吕本军是一名家属,没有固定工作。为了给家庭创造更多的幸福,他先后在油田劳动服务公司做过家属缝纫工、门卫值班;蹬过三轮、掏过化粪池、跑过出租车;跟随物探队出过野外……后来,因妻子患病,孩子逐渐长大,进入逆反期,需要他更好地照顾家,在亲戚的帮助下,他在油田机械厂打工至今。利用业余时间读书,他重拾文学梦。自2014年开通博客以来,创作的诗歌先后在《网络诗选》、《现代诗选粹》、《诗网络》、《翰林诗刊》、《关雎爱情诗》等报纸、网刊发表。

  妻子韩秀红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在缝纫岗位从缝制线手套开始,到单、棉工衣、衣帽再到绒手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肢体不如从前灵活,工作久了也会有这样那样的病痛,但是她和同事之间互相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克服困难,取长补短,工作总是完成得非常出色,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称赞。

  韩秀红多次荣获青海油田公司“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青海省和谐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