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东洪荣辉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洪荣辉家庭

广东洪荣辉家庭

  洪荣辉家庭,广东省揭阳市蓝城区阳美玉都、家庭成员5人。

  洪荣辉夫妻有着共同的理想——为了玉器行业的发展与传承。他们互相鼓励、支持,我俩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探索最佳的玉器雕刻技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他们在40多年的玉雕生涯中独树一帜,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的奖项。全家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爱,家庭和谐、温馨,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洪荣辉,现为揭阳市政协常委、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阳美翡翠玉雕”代表性传承人、“老洪祥”品牌掌门人、揭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妻子夏美芝,老洪祥公司揭阳总部商场负责人;父亲洪梅深,老洪祥品牌的传承人,玉器行业的老前辈;女儿洪娜斌,现在上海海关工作;儿子洪俊斌,现从事玉器销售工作。我们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爱,家庭和谐、温馨,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1972年,洪荣辉和妻子都毕业于揭阳市磐东中学。由于洪荣辉对玉器行业的热爱,平时经常学习书画及美术设计、玉器的切割与加工和油漆等技术。

  1978年-1980年洪荣辉夫妻在阳美小学担任民办小学教师,期间积极的参加美术进修班的学习,拜县文化馆黄志老师学习书画。

  1981年开始从事玉器行业的工作。洪荣辉担任阳美玉器厂的技术厂长,主要负责古玉仿制及修复、旧翡翠的改制等等,指导学员和工人近300人,充分利用旧什玉,使之变废为宝。妻子则负责玉器销售方面的事务。

  1989年成立揭阳市金宝首饰厂,把传统的金镶玉工艺发扬光大,发掘“金玉良缘”的潜力。

  1999年起洪荣辉创立揭阳市老洪祥珠宝玉器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受聘于揭阳学院高级技术顾问,为学生及市培训中心学员授课,传授阳美玉雕技艺。

  为了玉器行业的发展与传承,洪荣辉夫妻互相鼓励、支持,在收入微薄的情况下,还一起参加美术班的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在工作上,二人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探索最佳的玉器雕刻技术,提高产品的质量,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的奖项。

  在洪荣辉的家庭里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生活上能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一家人互相关心,同舟共济,平稳地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在共同的生活中我夫妻俩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孩子渐渐长大了,也很懂事,学习刻苦。大女儿经过刻苦的学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海关工作。小儿子大学毕业后,跟随父亲从事玉器行业,继承和发扬阳美翡翠玉雕的技艺。

  洪荣辉夫妻不管多忙,也要抽时间教育孩子。在教育孩子学知识,又教他学做人,要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为了让孩子从小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学会感恩,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他;在日常生活中给他机会孝敬长辈;发现他对人有不敬时及时教育、引导,使他学会辨明是非,改正缺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