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黑龙江贾秀芳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贾秀芳家庭,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家庭成员6人。这是一个充满人间大爱的“大家庭”。哈市博能集团董事长贾秀芳不仅是资产过亿的民营企业家,还是孤寡老人的“好女儿”,脑瘫患儿的“贾妈妈”,贫困大学生的“贾姨”,企业员工的“贾姐”……她是这个大家庭的创建人和“主心骨”。

  25年前,年仅15岁的贾秀芳含泪放弃学业,带着母亲“诚实做人、用心做事”的嘱托、揣着仅有的5元钱只身从山东来到哈尔滨,扛起了赚钱养家的重担。卖菜、养鸡、洗盘子、做喷漆工……1999年,苦尽甘来,贾秀芳创办了仅有4人的第一家汽车代理店,十几年来,秉承“博爱社会、关爱客户、挚爱员工”的宗旨,公司迅速发展起来,年销售额20亿元。

  “达则兼济天下”。贾秀芳说,她感谢这方土,是龙江人民给了她理想和追求、事业和财富、成长和担当!给了她精彩的人生!随着事业的发展,她的爱心旅程也开始出发。她与道里区妇联建立了“贾秀芳救助妇女儿童资金”;创办了“长城哈弗梦想基金”、“青年就业创业基金”等。15年来,在前往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的扶贫路上,贾秀芳资助上万人,累计捐款2000多万元,为上万名贫困母亲、大学生、环卫工人、残疾儿童、孤困儿童、孤寡老人提供帮助。

  她很少去美容院、大商场,只要有时间就去看望她的“家人们”。作为“员工”的家长,她出资上百万元,先后为15对员工举办了集体婚礼。她怕贫困的老人们拿到救助款后舍不得吃、没有能力出去买,除了给慰问金还派人给他们送去生活用煤、线衣线裤、棉衣棉被;她给留守儿童送去牛奶、饼干、鱼肉,给贫困单亲母亲送去米、面、油。为了保护孩子们的自尊,她将助学金改为奖学金。被救助的95岁的军烈属王文芳老人拉着贾秀芳的手说:“我老了老了有你这样的女儿照顾,是我的福气呀!”经她长期照顾的脑瘫患儿,有56名孩子症状明显改善。孩子们一声声“贾妈妈”让她幸福得泪流不止。2014年,她获得“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得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

  人间自有真情在,直将寸心报春晖。如今,她带着家人和2000多名企业员工组建了爱心车队,无论是在抗洪抢险的大堤上、暴雪袭城的冰雪路面上,还是农民工无钱返城的火车站,乡村巷头、老人、学生、孩子中间,都有他们的身影。

  2015年,贾秀芳入选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儿童慈善奖等多项荣誉。她说:“为了我那些需要照顾帮助的家人们,我要更努力地工作。我愿做这座城市的良心和一缕阳光,带着家和温暖一路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