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辽宁赵峰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赵峰家庭,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西城办事处长征社区,家庭成员5人。这是一个三代从警,在公安战线无私奉献的家庭,弘扬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人间正气。

  赵峰的爷爷是原盖州市公安局教导员,他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身患重病仍坚守在公安一线,终因劳累过度、病情加重。在爷爷生命的最后时光,几名同事来看他,爷爷用颤颤微微的声音叮嘱:“一定要对得起百姓”。爷爷用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践行了一名普通公安干警执法为民的庄严使命。

  爷爷的工作作风深深影响了赵峰的父亲和童年的赵峰。父亲成为家里第二代警察,曾担任盖县铁路派出所所长等职务。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父亲整天为百姓的事奔波劳碌。在赵峰幼年的记忆里,父亲总是端起饭碗还没吃几口就被所里的电话叫走,没在家过过几回大年三十。父辈两代人用对人民群众全部的爱,诠释了警察这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也使赵峰从小就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赵峰现任盖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在经侦战线上严格执法,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本色不变。

  他在侦破一起经济犯罪案件时陷入僵局,已经蹲守几天几夜还是没有线索,他和同事们已经疲惫不堪。可是一想到案发以来他接待来访群众2000多人次,电话3000多个,被骗去的很多都是这些老百姓的救命钱,他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必须把这些坑害群众的罪犯绳之以法,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半年不眠不休的奋战,终于成功侦破这起集群性传销犯罪。

  2012年8月3日,盖州经历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自然灾害。河水猛涨,清河大桥、二桥危险。赵峰带领分队执行封桥任务。这时人群中一位老大娘焦急地向他喊:“警察同志,我老伴心脏病犯了,现在桥封了,去不了医院怎么办?”,此时桥面在洪水的冲击下已微微鼓起,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赵峰来不及多想,让老两口上车,发动汽车快速冲过二桥,刚过桥,身后的洪水已彻底淹没了。医生说再晚来几分钟,病人就有生命危险。

  几年前,赵峰的父亲突患重病住院,当时赵峰正在追踪一起网络传销案。这位老警察、老父亲在清醒的时候首先告诉家人:“不要告诉儿子,他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儿子,更是人民群众的儿子,我们人民警察,职责重于泰山。”

  舍己为公、无私担当的正气,也是这个家庭代代相传的家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