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辽宁王增琪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增琪一家五口人,他们互敬互爱,老人爱年轻人,年轻人孝敬老人,他们是一个和谐美满的大家庭

  王增琪一家五口人,他们互敬互爱,老人爱年轻人,年轻人孝敬老人,他们是一个和谐美满的大家庭。

  王增琪家庭,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光明街道铝北社区,家庭成员5人。

  这是一个用法律专业知识和勤奋笔耕为社会服务的家庭,他们是“百姓律师”,铁肩担正义;他们是“平民作家”,妙笔写百姓;他们以无私的志愿者精神,默默奉献人间大爱。

  王增琪和妻子曹秀文、女儿王莹,都是法律工作者,中国法学会资深会员。女婿韩春玉,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教授。外孙女韩凯悦,抚顺日报注册小记者,这一家都是抚顺市作家协会会员,也是铝北社区学雷锋平安志愿者。他们全身心投入社区和谐创建活动,贡献了全家人的智慧,付出了艰辛劳动,收获了居民信任。

  铁肩担正义。王增琪家庭不辞辛苦地搜集了大量有关和谐社区创建活动的实例,涉及未成年人教育、邻里纠纷调解、房产纠纷、空巢老人法律援助等问题,定期为居民特别是妇女和未成年人开办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律进社区大讲堂活动,进行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普法教育使居民和青少年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全家为居民代书159份,法律咨询60余次,庭外调解26次。

  妙笔写百姓。“和谐社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我们这个家庭一定要做传播者和排头兵,要紧握手中的笔,讴歌社区的好人好事!”王增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1年、2012年,王增琪家庭出资4.5万元,由王增琪、韩凯悦合著了《岁月随想》、《看星星》、《好人之歌》三部书,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讴歌了和谐望花,讴歌了“望花好人”、“光明好人”、“铝北好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市引起极大反响。全家人先后著有40篇佳文,结集出版了《望花好人》一书。

  全家做公益。王增琪家庭成员都是铝北平安志愿者,当铝北社区打造和谐文明楼院时,他们全家人齐动手,发动全楼居民清理楼道中的杂物,号召大家出资粉刷楼道。与此同时,全家人连续奋战一周,撰写了创建和谐社区的警句150余篇,请来了好友画家春昌,将这些内容画在雪白的楼道中,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汶川、玉树、雅安、芦山地震中,王增琪发出“国家有难,百姓有责!”的号召,全家人都捐出了可观的善款,尤其是在国外留学的长子,几经周折向华人联合会捐赠善款。充分表明,这是一个饱含爱的奉献的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