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辽宁姜艳华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姜艳华家庭,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先农坛路,家庭成员9人。

  这是个三代投身环保宣传的大家庭,常年义务宣传保护环境、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和知识。先后被评为全国绿色家庭、全国低碳创新明星户,获得辽宁省、沈阳市五好文明家庭等80多项荣誉称号。

  姜艳华是沈阳油漆厂退休干部,爱人孙多杰是沈阳市经济信息委员会退休干部。全家人热爱环保,宣传环保,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他们注重利用网络平台宣传环保。为便于学习和查找资料,姜艳华夫妇于2010年7月在网上建立了“360个人图书馆”,馆藏文章6万多篇,既方便自己在网上学习,又达到了资源共享、互相交流的目的。图书馆设立了“低碳环保”专栏,分设妙招、利废、演讲稿、视频、图片五个项目,共有文章367篇,截至目前访问量达21万多人次。为宣传环保知识,她们还制作了《拯救不是地球而是人类自己》、《环保从娃娃抓起》等6部幻灯片,在“360个人图书馆”中播放。

  2009年以来,陆续在自己的网易博客、新浪博客、腾讯微博上宣传环保、宣传低碳生活、宣传节能减排,被博友称为“绿色天使”。她还把环保系列幻灯片及自拍的视频放在个人的QQ空间里,与网友们共同分享。姜艳华还被“家庭档案网”聘为总版主,宣传环保知识,发布环保活动信息。为宣传低碳生活,由老俩口录相、儿子编辑制作、儿媳配音解说,全家参与制作了《我家厨房低碳生活加减法》、《我家生活“碳足迹”加减法》等视频,用纪实的方式讲述了自家实施低碳生活的做法,上传到新浪播客和优酷网后,点击率达6万多人次。

  姜艳华家庭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建立了家庭生活档案50卷,其中节能减排档案就有7卷,对家庭节水、节电、节能情况做了详细记录,每月分析节约情况并及时改进。姜艳华还利用网上的“零碳居家计算器”对家庭日常生活碳排放量进行计算,通过减少购置新衣、坚持无烟家庭、改换取暖设施、多步行少乘车、坚持修旧利废等方式,16个月全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408.71千克。

  全家总动员宣传环保。姜艳华夫妇在社区组建环保宣讲团,三年来走进沈阳市65个社区,为居民宣讲环保知识744次,听众近万人;开展环保惠民演出50余场,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在中小学生放寒假时,姜艳华先后制作了《环保从娃娃抓起》、《做环保小卫士》等九部幻灯片,在岸英小学、大东二校等中小学宣讲环保,受到广大师生好评。他们的外孙子两岁时就知道不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现在不仅参与环保征文、照相、表演,还自己动手制作环保小制作,在市教育局、市环保局组织的两次征文活动中,他写的《“环保”伴我成长》、《讲文明 迎全运 做名小小志愿者》征文先后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