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西马丑平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丑平一家的全家福

马丑平一家的全家福

  马丑平家庭,晋城市城区西街办事处后圪塔45号,家庭成员4人。

  马丑平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上有年迈的婆婆,下有3个女儿,还有患有严重尿毒症疾病的丈夫。这些年来,她作为3妯娌中的老大,不仅带头照顾好老人,还抚养3个女儿长大成人。

  面对公公婆婆的常年多病,丈夫的下岗,患病,年幼子女入学就业等,其中的酸甜苦辣,她都品尝过,然而种种的艰难困苦并没有压垮她,她执着地辛勤劳作、勤俭操持,为了这个家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尊敬公婆是马丑平的良好品德,公公婆婆年岁已高,身体不太好,丑平对公公婆婆的衣、食、住、行都悉心照料,每天三餐给他们送去热饭热菜,老人想吃什么就给买什么,做什么。老人的肠胃不如年轻人功能好,她就按照老人的特点,精心另做,使老人满意,几十年如一日。为了给公公婆婆穿好穿暖,每年的热、冷换季和春节,以及老人的生日,丑平都为公公婆婆买新的衣服。婆婆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老人有了病痛,她就及时带他们上医院治疗,亲自陪护,端茶送水到尿盆,擦身洗脚,精心照料,像亲女儿一样。

  马丑平在教育子女方面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教育子女从来不是打骂式的教育,也不让他们放任自流,而是循循善诱,摆事实,讲道理,让他们明白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她经常教育自己的儿女要做事首先学会做人,现在的3个女儿都走上了工作岗位。

  2006年秋冬时节,爱人韩新屯不幸被确诊为尿毒症,这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公公过世不满3年,就在当年他们刚刚翻修了过去的老房子。残酷的事实使马丑平难以接受,沉重的打击更使她无法承受,高昂的透析医疗费,爱人莫名的生气发火,经济上的拮据,都压在她焦虑的心上。在社区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她很快调整了心态,一方面为丈夫宽怀解忧,精心照料;另一方面积极筹备为爱人进行换肾手术治疗。换肾手术需要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马丑平考虑再三,果断卖掉了新盖的房子,用来支付一周两次的透析费用。

  马丑平尊重老人、孝敬父母,在家中与爱人互敬、互帮、互爱。为了能够让丈夫安心养病,所有照顾家庭,照顾老人,教育子女的工作,全由自己一人承担,从不让丈夫操心这些生活琐事。家庭是温暖的港湾,马丑平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经营。她是一个好媳妇、一个好妻子、一个好母亲,她用对生活的热爱,对公婆的孝心,对长辈的尊敬,对家庭的责任和浓浓爱意,谱写了一曲平实、动人的人生赞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