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王希萍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希萍家庭,天津市和平区电台道佳怡公寓3-1-402,家庭成员4人。

  王希萍家庭充满了温馨和爱意,已过金婚之年的老两口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子女优秀、孝顺,一家人其乐融融,和谐幸福。

  每天清晨6点10分,王希萍和老伴张义福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准备早餐,然后打开收音机,一边听着早间新闻一边共进早餐。7点10分,王希萍出门前往她心爱的学校,老伴开始收拾房间、外出遛早。两位80多岁的耄耋老人开始了一天充实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节奏已经延续了几十年。

  王希萍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60余年的基层从教经历使她对学校和孩子充满了爱。正是这份爱和责任的支撑,让她在耄耋之年依然坚守在小学教育的第一线,为她心爱的学校和三结合教育奉献着精力。

  这个普通家庭充满了温馨和爱意。已经度过金婚之年的老两口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王希萍每天都到学校上班,依然像年轻时一样工作,有时甚至连寒暑假都不休息;已经退休的老伴张义福则担负起家中后勤工作,每天买菜做饭,安排生活中的各种细节。有时间老两口一起出门遛弯,晚上一起看电视、聊天,到了该吃药的时候,他们互相提醒,有谁不舒服更是加倍关心。

  对子女的教育,他们更是严格,要求孩子努力学习,真诚待人,全身心投入工作。如今子女都已经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优秀骨干人才,在工作中取得了相当的成绩。虽然都已成家单独生活,但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传承,子女们对老人都非常孝顺,遇到重大问题都会和老两口商量,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生活上,子女们更是对他们关心有加,尽管工作都很繁忙,但几乎每天都会到老人家里探望,把煲好的汤粥和做好的饭菜送到家里,让老两口尽可能减少买菜做饭上的操劳。老两口有任何一位不舒服或生病,子女们更是全家总动员,尽一切可能陪在他们身边,看病治疗全程监护,直到完全康复。

  这是个其乐融融的家庭。每到周末,子女都会全家到老两口家里,全家吃上一顿团圆饭,陪老人聊聊天,说说工作和孩子们学习的情况。王希萍和老伴也格外关心第三代孩子的成长和学习。在他们的谆谆教导下,孩子们都健康地成长,如今外孙女已经进入重点大学,孙子也在重点高中学习。老两口还注重拓展孩子们眼界,每到节假日,他们都主动提出到周边或是外地走走,让孩子们在旅游中开阔眼界、认识世界。

  王希萍和老伴都非常注重学习新知识和新趋势,每天关注各种新闻,掌握新形势和流行动态,对国家政策、方针都努力地熟悉和掌握,甚至对网络的流行热词、微信的操作都及时了解,是紧跟新时代的“时髦老人”。

  作为三结合教育的倡导者,王希萍从自己做起,对家庭教育进行实践。通过努力向所有人证实,作为事业的成功者,是要拥有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在这样和谐温馨家庭的氛围中,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家庭中的所有成员都能从中受益,而且对于实现新的社会价值观有着积极意义。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元素,只有每一个家庭都和谐幸福,整个社会才会达到和谐幸福,王希萍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