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何立娜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何立娜家庭,天津市武清区机场道1号杨村机场家属区9-2-201,家庭成员3人。

  38岁的何立娜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同志的妻子,结婚12年来,她甘守寂寞不言苦,情系国防爱蓝天。丈夫矢志蓝天,她就成了两个家庭的顶梁柱,照顾父母两头跑,毫无怨言。

  2009年5月,曹振忠为了飞行表演事业的需要,加入了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行列。一家人从此聚少离多,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何立娜明白丈夫肩负的是一项神圣使命,是一种特殊的职业,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飞行过程中需要高度集中精力,丝毫不能分心、走神。为了保证丈夫全身心投入事业,她从不向丈夫言一声苦、叫一声累,用自己柔弱的双肩默默地承担两个家庭的重担,照顾父母两头跑,毫无怨言。有一次父亲生病住院,她白天上班,晚上在病房照顾父亲,一个星期下来整整瘦了5斤。很多时候,家里的事情都是她一个人“扛”。丈夫矢志蓝天、苦练精飞,她成了家庭的“顶梁柱”。

  2010年11月5日,何立娜父亲由于车祸不幸去世。当时正值第八届中国航展,为了使丈夫能安心转场,圆满完成航展任务,她没有告诉丈夫这个噩耗,独自承受悲痛。直到丈夫圆满完成任务归来,才将这个消息告诉他,真切体会到了“当军人的妻子难,当飞行员的妻子更难”的含义。她时常用亲身经历激励身边的军嫂们:“都说女人是‘半边天’,我们要为丈夫高擎一片天!”

  她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带着年幼的女儿来到武清。然而这个家,因丈夫任务的特殊性,要经常执行国内巡演、出国表演等大项任务,因此一家人依然聚少离多,经常是“近在眼前,却不能相见”。她深深体会到飞行员的妻子意味着什么!表演队队长的妻子意味着什么!她从不奢望丈夫能陪在身边,只希望看到丈夫凯旋归来的身影,看到“国家大礼,万无一失”背后丈夫的笑容。她明白,作为军嫂,就是要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军人丈夫的事业中;就是要勇于面对各种困惑,忍受生活的各种艰难;就是要与军人丈夫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是要做一个时刻支持理解和激励丈夫的坚强后盾!

  何立娜常说:“生命中获得‘军嫂’的称誉,一生都值得珍惜。我爱我的老公,我爱他的事业,更爱像他一样矢志蓝天的空军人。嫁给了军人,这辈子我无怨无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