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高达银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2: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达银为石矿公司干部职工以及文艺骨干辅导,深受欢迎。我县很多机关厂矿的文艺骨干都接受过他的辅导。

  高达银为石矿公司干部职工以及文艺骨干辅导,深受欢迎。蓟县很多机关厂矿的文艺骨干都接受过他的辅导。

  高达银家庭,天津市蓟县东风里二段3排3号,家庭成员5人。

  高达银家庭是一个相亲相爱、和睦团结、幸福完满的5口之家,高达银虽然年届古稀,依然为社区文化事业做贡献,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

  高达银自1951年工作以来,努力工作,积极奉献,多次被评为先进分子和模范人物,曾被评为出席天津考区的优秀教师和“五好干部”;全国农村文化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天津市先进文化工作者;天津市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年近耄耋之龄的他,患有多种疾病,双腿肌肉严重萎缩。但他生性乐观,自强不息,在爱人和儿女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在乐器演奏、作词作曲、歌舞编导等方面的艺术特长,利用自家的三间陋室,义务举办了少年儿童和中老年电子琴培训班,还志愿担任了县老年大学艺术课讲师,将自己对文化艺术的热爱,无私的奉献给社会。多年来,他共培养了少年儿童200多名,辅导了中老年人2000余名,有300人拿到了老年大学结业证书。同时,在退休后的18年间,他还先后创作了歌颂祖国、歌颂天津的歌曲58首,其中有25首获得了国家和天津市文化部门的奖项。他先后组建了广场健身队、舞蹈队、歌舞演唱队等队伍,参加人次四五百人,其中的骨干队伍经常到社区为社会义务演出,很受欢迎。几十年中,除完成了本职工作外,还创作、改编、移植了大型剧目十几出,并为之设计了唱腔音乐。在天津市戏剧演出比赛中,《凤落梧桐》获优秀作曲奖,在天津市第一、二、三界戏剧节中,获《桃花》作曲一等奖、《渔塘梦》优秀作曲奖,移植剧目《大祭桩》演出特别奖。

  高达银夫妻生育二女一男,孩子们如今都已参加工作,各自建立了小家庭,生儿育女。两个女儿均在外地工作,只有儿子高冰远一家与老两口共同生活。高冰远夫妻婚后一直与父母同住,生有一女。媳妇视公婆为父母,公婆视儿媳为女儿,从没有发生过口角,一家人关系融洽,婆媳不隔心。孙女大学毕业后,在天津辰达监理公司工作。全家人相亲相爱,和睦团结,儿子孝顺敬老,媳妇贤德温情,儿媳王秀荣是县妇联2013年表彰的十佳好媳妇之一。这是一个比较完美幸福的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