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马风娥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3年暑期,马风娥一家三口在内蒙呼伦贝尔大草原采风。

2013年暑期,马风娥一家三口在内蒙呼伦贝尔大草原采风。 

  马风娥家庭,山东省德州市三八路迎春巷宿舍,家庭成员3人。

  马风娥夫妇经过15年对女儿萱萱的康复训练,使患有听力障碍的女儿告别了无声世界,成长为一名阳光向上、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时他们一家不遗余力的帮助了许多听障儿童,为他们开启了通往康复的大门。

  1998年春天,马风娥建立了小家庭诞生。2000年女儿出生了,漂亮可爱的她让全家人尽享天伦之乐!直到2002年5月,宝贝被查出双耳失聪。痛不欲生、以泪洗面的马风娥夫妇很快镇静下来,一起陪女儿踏上了漫长的康复之路。精耕细作,等待花开。遇到再大的困难,夫妻俩用爱互相支撑,用坚强给宝贝信心。15年的坚持,15年的爱心,15年的精心培育,如今,女儿已经是一名阳光向上、品学兼优的初三学生!

  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乐观的生活精神。马风娥每天都会和女儿聊天,让她讲讲学校里好玩的事情,经常带她走出去,发现生活的美好。为了让萱萱从小就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马风娥把自己当作女儿的知心朋友,用各种励志故事鼓励女儿乐观坚强,懂感恩。如今,萱萱学习成绩优异、兴趣广泛,曾经两次在北京参加拉丁舞表演,获得了观众和演出主办方的好评;画画有模有样,担任着班级的宣传委员;电子琴、贝斯等乐器也十分精通,成为全球第一支听障乐队的一员。2014年暑假,萱萱在天津凯旋门舞台成功表演《倔强》,此次演出又为听障的孩子燃起了新的希望。女儿不但成功告别了无声世界,还绽放出了生命的绚烂,照耀着身边的每个人。

  在陪女儿进行康复治疗的过程中,马风娥夫妇结识了许多有同样不幸甚至更困难的家庭。看到那些家长,就想到了自己曾经的艰辛,感同身受的同时更多的是想去帮助他们。马风娥夫妇每天都会在QQ群、微信群里,为这些不幸的家庭提供康复经验,让少走弯路。碰到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就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买助听器、寄送衣服、垫付路费……只要能力所及,夫妇俩都会不遗余力。

  萱萱4岁那年,马风娥偶然认识了和女儿同龄的女孩蕊蕊。得知蕊蕊家十分困难,她和妹妹都患有听力障碍,母亲常年有病,全家4口的生活仅靠爸爸摆摊维持。马风娥夫妇为蕊蕊送去价值近2万元的全数字助听器,并费尽周折联系北京慈善机构,为蕊蕊姐妹俩捐献了3只总价值近10万元的助听器。同时,发动身边的朋友同事,为孩子的未来规划出谋划策。

  对女儿的付出非但没有影响到马风娥夫妇的工作和学习,反而更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马风娥晋升了职称,从专科、本科读到研究生,2014年6月顺利拿到医学硕士学位证书。去年10月份,全国遴选十个家庭作为标兵,夫妻二人共同完成课件《陪孩子快乐成长》,在北京向全国家长网络直播。

  爱,不仅是幸福家庭的支撑,更是和谐社会的支撑。当我们每个人被爱温暖着,又何惧困境与挫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