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湖南鲁德权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鲁德权家庭,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罗依溪镇罗依溪村,家庭成员4口人。

  鲁德权、谢根英一家是幸福的,这个平凡的乡村教师家庭儿女双全,夫妻相敬如宾。2002年妻子谢根英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先是血液透析,之后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和借来的外债进行了换肾手术。2012年谢根英旧病再次复发,需要二次换肾,家里已是一穷二白,手术费都没有,哪里还能负担起买肾的费用,所以鲁德权毅然做出了“割肾救妻”的决定,给了妻子第三次生命。

  鲁德权家庭在经历妻子第一次换肾手术之后,就已经一贫如洗,负债累累。而上天却偏偏不眷顾他们,灾难继续如约而至,为了妻子保命,谢根英不得不二次换肾。在常人看来,这种天大的不幸不是人人所能承受的了,但看上去身材瘦小的鲁德权就是用“爱”把它“撑”了下来……

  鲁德权今年59岁,他为了乡村的教育事业,一直坚持奋斗在村小教学第一线,38年的村小教学经历,让他一辈子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古丈的乡村教育事业,走哪里红哪里,被老师们一致认为是“走一路红一线”的好老师,获荣誉无数。

  鲁德权、谢根英一家是幸福的,因为儿女双全,夫妻相敬如宾,妻子美丽勤劳;但是这一家也是不幸的,在2002年,妻子谢根英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经过一年多的血液透析,花费巨大,透析也终究不是一个办法,必须换肾。于是丈夫、儿女花光家里的所有积蓄,单位、熟人也逐个讨个遍,凑足手术费后,于2003年在常德市人民医院完成了妻子的第一次换肾。手术后,妻子有排异反应,情绪很是不好,甚至有轻生的想法。为了鼓励妻子,鲁德权不得不家里学校两头跑,每天中午从学校里赶回来给妻子喂稀饭,天天都是半夜三四点钟起来把大米磨成粉,再熬成糊喂给妻子,再小睡一下,然后再赶回村里给孩子们上课。晚上放学回来,还要把妻子像小孩子一样哄上一哄,背着妻子满房里打转,天气好的时候,还把妻子背在院子里看星星。

  手术后,谢根英每天都要服用抗排异反应的药物也十分的昂贵,妻子意识到不可能光靠贷款度日,还有两个小孩在学习,必须生产自救,日子才过得下去。3个月之后,妻子拖着病体向邻居借了50斤黄豆,又操起了老本行,做豆芽卖,虽然辛苦,但乐得其所。

  因为劳累,2012年妻子旧病再次复发,需要二次换肾。家里已是一穷二白,尽管如此,丈夫总是对谢根英说:“你要坚持,没有你这个家就不算是家,我付出一切都要为你治病。”正是因为有这样善良负责任的好丈夫,2012年鲁德权毅然做出了“割肾救妻”的决定,手术很成功,谢根英也获得了第三次生命。所以谢根英逢人总说:我这辈子比别人都幸运,因为我得到过三次生命的机会,第一次是我父母给我的,我的丈夫给了我两次生命。能嫁这样的男人,这辈子值得。

  这一家人,虽然病魔使得他们贫困潦倒,但是正是在困难中,全家人一起努力,生病的谢根英不放弃,丈夫对生病的妻子也不抛弃,始终鼓励她振作、坚持,他们一家人相互爱护和珍惜之情让人感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