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王建民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虎王王建民与家人

虎王王建民与家人

  王建民家庭,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王公庄村,家庭成员7人。

  王建民家庭在“因画而富”的同时,创办了绘画学校,培养了大批喜欢画虎的年青人,带领他们走上艺术之路、富裕之路,王公庄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民画虎第一村”。

  王建民的家庭三代同堂,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还在求学的儿子。王建民自幼承家父严教,酷爱绘画,先受著名画家朱相成先生教诲,后得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画虎名家冯大中先生的指点,绘画艺术日臻成熟。他的妻子赵凤芝,由于平时的耳濡目染,加上自己对绘画也颇有兴趣,在干农活的闲暇之余,也开始了绘画创作。在王建民的影响下,女儿王青青、王焕及其女婿也饶有兴趣地相继加入到了画虎的队伍中。就这样,一家人开始了他们的画虎生涯,同时一家人也用辛勤的努力守望着家的幸福。2010年的虎年,王建民及其女儿曾应邀到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做客,畅谈了他们的艺术人生。

  王建民一家是个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庭。他们为人谦逊,和蔼可亲,广交朋友,常有善举,在当地拥有很好的口碑。他们在“因画而富”的同时,没有忘记这块滋养他成长的土地,他创办了绘画学校。他们默默地耕耘着热爱的绘画艺术,执着地追逐着家庭的幸福梦想。特别是对兰考、山东曹县等地来的3位聋哑人,他免费进行培训,提供免费吃住。开始时,他们之间的沟通极为不便,在技术方面难以指点,但王建民始终没有灰心,而是想方设法积极探索与他们交流的手势,有时1个手势需要比划许多次才能理解对方的意思,可王建民就是通过这样反复的手势交流硬是把这3位残疾人培养成了出色的农民画家。还有1位从河北保定慕名前来学习绘画的63岁的老人,王建民对其关心照顾真是无微不至,对老人传授绘画技术时耐心细致,说话就像拉家常一样和蔼可亲,甚至还要照顾老人的起居。经过王建民1年的耐心指导,这位老人很快掌握了绘画技巧,现在,这位老人绘制的作品还时常地发到王建民的手机上让其指点。在王建民家庭的带动下,全村有近600人从事绘画,父子作画、婆媳作画、夫妻作画、兄弟作画、姐妹作画已经成为王公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公庄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农民画虎第一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