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谷殿明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谷殿明家庭合照

谷殿明家庭合照

    谷殿明家庭,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兴华街11号院,家庭成员39人。

  77岁的谷殿明家四世同堂,他带领家人及全体员工坚持学雷锋18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在谷殿明的老家,墙壁上刻有专门的谷氏家族治家理念:“一点微笑最可爱,家庭立即见光明;爱护家庭如爱己,关键坦白与忠诚;相亲相爱同相敬,家庭才会有温馨;爱惜家庭小天地,永远充满着太平”,四世同堂的一家人全都将治家理念牢记心头。他们婆媳、妯娌、兄弟都能和睦相处,每年开家庭会议时,有错误的及时指出,改正;表现好的大会公开表扬。大家不但没有争议,还很齐心、团结,整个家庭充满了爱。谷殿明和老伴冯新女,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谷殿明说:“我有一个好妻子,她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我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

  谷殿明由于年事已高,把企业交给儿子谷玉桥经营管理。为了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2009年3月4日,已坚持学雷锋12年的谷殿明,召集来儿子和孙子,把雷锋精神当作“传家宝”,要求儿孙加以继承和发扬,并举行了隆重的爱心接力传递仪式。儿子谷玉桥坚持带领家人、企业员工天天学雷锋。而谷殿明自己又在荥阳市搞起了绿色无公害蔬菜,盖起了自己的“雷锋爱心养生园”,成立了“雷锋爱心养老院”,让老人们能欢度晚年;成立了“雷锋爱心幼儿园”,让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在这个家庭里,虽然都是农民出身,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又不同,但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互相理解、尊重,互敬互爱。

  谷殿明带领儿子、孙子及全体员工坚持学雷锋18年,免费为市民维修燃气灶具换配件。18年如一日,谷殿明带领员工走遍郑州1500多个家属院,走到哪里服务到哪里,维修灶具达15万多台,购买配件、工具、牌匾,印发宣传资料等,多次捐资助学,救助贫困家庭,资助贫困学生,修建雷锋塑像,为公益事业共付出金额约数百万元。

  他用雷锋精神管理着他的家庭,管理着他的员工,也带动着社会学雷锋。2012年3月,他又把自己家的一层楼房腾出来,面积约260平方,建立“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吸引了大量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及社会义务志愿者来参观和学习。

  不管是在谷殿明的公司,还是在他的家庭,每位成员都有1颗爱心,他们互帮互助,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爱心构建了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