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安徽周素珍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周一次的家庭会议

每周一次的家庭会议

  周素珍家庭,泗县泗城镇圩东圩西队364-3-7,家庭成员13人。

  周素珍是泗县泗城镇一名普通的老婆婆,然而,她却被评为安徽省最美婆婆。她是泗县佳美集团的创始人,在她的带领下,全家13口人齐心协力,家庭和和美美,事业红红火火,泗县佳美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1000万元,女儿孔祥华两次当选安徽省人大代表。

  周素珍有3个儿子,一个女儿。从第一个儿媳妇进门,周素珍就立下了规矩,一桌吃饭不分家。然而,随着圆桌上的人越来越多,做饭的任务越来越重。儿子劝她各自开伙,周素珍坚决不同意,吃饭是小事,团结是大事,圆桌不能撤。就这样,周素珍的家庭圆桌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4个小家庭,30年和和美美。

  家和万事兴,周素珍是这样理解的。儿媳妇来自3个不同的家庭,总会遇到一些矛盾。于是,她开起了家庭会议,坚持了30年,每周一次,雷打不动。

  会议先理顺家庭内部的事情,一开始,儿媳妇都不习惯。慢慢的她们发现,婆婆对她们很民主,对儿子倒有些“霸道”。渐渐的,大家都习惯了有事家庭会上说,有问题家庭会上提。

  当然,周素珍的家庭会议,更多的是统一思想,解决发展的问题,帮助儿女们成长。

  周素珍办企业和别人不一样,儿子一个不留在企业,儿媳妇却全部带进企业培养。3个儿媳妇,没有一个是大中专生,没有一个有从商背景,周素珍教她们从柜台干起,从理货做起,从分斤劈秤开始,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受了委屈,她去安慰。出了成绩,她给奖励。犯了错误,照样批评。现在,大儿媳李庆侠创办的佳美美食城已经成为泗城镇闹市地段的饮食知名企业。二儿媳高慧创办的泗县慧佳农业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万亩规模,并带动300余户农民从事高效农业。三儿媳孟桃已经成为佳美超市一名优秀的店长,两次当选为宿州市人大代表。

  周素珍坚持一个理念,企业发展一定要回报社会。近年来,泗县佳美集团先后安排下岗职工、特困职工150余人就业,发展佳美连锁店28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个。自2002年以来,一直坚持开展“找零捐赠”、“六一助学”活动,帮助一大批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同时,每年都要拿出数十万元资金参加送文化下乡、送温暖等社会帮扶活动。公司先后被授予“省优秀无假货示范点”、“省购物放心店”、“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