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福建莆田郭景国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郭景国全家福。

郭景国全家福。

  郭景国家庭,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社区,家庭成员8人。

  郭景国、林丽娥夫妇,传承了“福建妈妈”黄淑贞的精神和良好家风,继续其未尽事业,把大爱献给社区所有未成年人,努力办好社区家长学校和义务心理咨询室,把社区家长学校建成家长们一个温馨的家,为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最良好的家庭环境。二十多年来,在黄淑贞母子、婆媳二代三人的齐心努力下,文献社区没有一个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成为莆田市第一个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

  郭景国的家,是莆田市首批十个教育世家之一。他祖父、父母、姐姐、弟弟、弟媳和他本人,都是大、中、小学教师,全家教龄总和超过300年。尤其他的母亲黄淑贞,是后代的优秀榜样。

  郭景国从中学副校长职位退下来以后,受母亲感召,积极投入社区家长学校工作,他运用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和教育学士的知识背景,跟六大员一道构建学校、社区,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各种服务。为社区的孩子们办起夏冬令营,让孩子们集中接受时事政治、普及“两法”、反对邪教、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以及科学知识等教育,并把教育内容与家长学校的有关课程相结合,组织孩子与家长同活动、同实践,让孩子增长才干,增进亲情,增强沟通能力。

  郭景国的妻子林丽娥,定期为家长们“说案释法”,深受家长欢迎。

  郭景国是黄淑贞的长子,早在15年前,他就在妈妈的影响下,利用工作之余,参加社区家长学校工作,为家长学校和夏、冬令营讲授德育、心理健康、重大时事等专题。2001年夫妻俩双双退休后,更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社区家长学校,一干就是十四年。

  郭景国夫妇俩接过母亲的班,分别担任社区家长学校正副校长,传承“教育世家”美德,继承“热心社会奉献”良好家风,继续把大爱无私地奉献给社区所有的未成年人。

  老郭既是校长,又是普通教师,坚持亲自为家长讲课,把家庭教育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结合家庭教育的热点问题,撰写教案,有的放矢地为家长们解惑释疑。

  他运用在职时已获得的福建省心理学B证教师资格的专业优势,创办了全市第一个社区义务心理健康咨询室,为未成年人和家长提供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和咨询服务,辅导了许多沉迷于网吧的未成年人。

  妻子兼任家长学校教务主任,她不仅承担法制课的教学任务,还是未成年服务队的队长,家长学校文艺宣传队队长。她组织家长排练未成年道德教育的小戏,为孩子们演出,使家长孩子同受教育。由于热心社区家庭教育,60岁那年她被吸收为中共党员。

  老郭夫妻俩传承的好家风,在子女教育中发扬光大。对子女,他们坚持把道德教育作为家教核心,从小教孩子学会做人、做事,热心奉献社会。

  老郭夫妇先后多次获得福建省关工委先进个人的表彰,并分别被推荐为全省、全国孝老爱亲模范(之星)侯选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