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胡惠春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胡惠春家庭,朝阳区望京花园西区120-3-102,家庭成员5人。85岁的胡惠春老人一家四世同堂,四代人和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他们家家风的内核是“诚实、友善的做人准则”。家风的传承,形成了他们四代人一圈一圈的爱。

  85岁高龄的胡惠春老人一家四世同堂。四代人生活在一起,无论是婆媳或是翁婿关系都非常和谐。之所以能和谐、幸福、美满,这取决于他们的家风。

  胡惠春老人说:“我们的家风不是说教,而是在日常生活当中,特别是长辈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要身教重于言教,潜移默化地去感染晚辈,使他们从小在脑海里深深懂得做人的准则。我就是要把这样的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形成我们现在四代人一圈一圈的爱。” 胡惠春一家家风的内核是“做人”: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善良、宽厚、包容,对有困难的人要积极热情地去帮助,对长辈要尊重、孝顺,对晚辈要爱护、谦让。

  2010年夏,80岁的胡惠春突然生了两场大病,一是大叶肺炎,二是胆囊摘除,由于年纪较大,病情严重,大夫已向她的家人下了口头病危通知。但是在家人的照料及医生的精心治疗下,胡惠春的病情有了好转,并稳定下来。回忆起那次经历,她说: “家人给了我很大的安慰,是爱的力量使我战胜了病魔。”

  胡惠春和女儿王华国都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如组建老年模特队、到敬老院表演节目、为社区志愿者拍摄宣传短片等,她被望京社区评为社区文艺之星、最美笑脸。不仅如此,她的先生——一位油画家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并将作品多次无偿捐助宋庆龄基金会、西藏高原文化艺术基金会等。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细胞都健康了,那社会的肌体就健康,就会发展进步,所以,好的家风是非常重要的。”胡惠春老人这样说,她的家庭也是这样做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