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西吕梁一日公布10名官员考察对象 曾发生严重腐败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21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山西省省委书记王儒林(左)、省长李小鹏参加会议并答记者问。中新社发 侯宇 摄

  视频:新闻1+1:山西省管干部选拔出炉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4月21日电 山西吕梁近日发布干部考察预告,决定陈浩等10人为县(市、区)长人选考察对象。据悉,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曾透露,山西省管干部空缺确实是近300名。如何选人用人,这是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

  昨天出版的《吕梁日报》在头版刊发了《干部考察预告》,决定陈浩等10人为县(市、区)长人选考察对象。被选为考察对象的10人中,有4人目前担任副县长,3人担任县(市)委组织部长,2人担任县(区)委宣传部长,一人担任县纪委书记。

  过去一年间,随着大量腐败案件的查处,有“塌方式腐败”现象发生的山西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大量岗位空缺,仅省管干部就缺编近300人。据媒体较早前梳理,山西省纪委网站上公布的落马官员中,落马时在吕梁任职的官员达14人,位列山西所有地级市之首。另外有3名省级落马官员之前曾在吕梁任职。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上任之后,把调查研究的第一站选在吕梁。2014年9月16日至19日,王儒林深入吕梁市五个县区,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

  据报道,王儒林在调研考察座谈会上讲话时说,“我到山西工作后,把调查研究的第一站选在吕梁。实事求是地说,有的同志建议,吕梁情况复杂,第一站最好不去吕梁。我经过认真考虑,第一站还是要到吕梁来。我觉得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吕梁是革命老区;第二,吕梁是腐败问题重灾区;第三,吕梁是“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的故乡;第四,吕梁是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矛盾突出的地区。我们不回避矛盾和问题。”

  王儒林还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被立案审查的7名省级领导干部中多数与吕梁有关系,三个省级干部曾在吕梁工作,其中两个任市委书记。原市长丁雪峰、原副市长张中生、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等3名市级干部被立案审查;邢利斌、袁玉珠等10多名企业主被调查。吕梁的严重腐败问题对吕梁、对山西的形象都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反腐败,必须坚决把吕梁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今年3月6日,在全国两会期间山西代表团的开放日上,王儒林“大尺度”地披露了一些案情。王儒林说,山西发生的严重腐败问题,不是个案、孤立的,是一坨一坨的,从省一级到村干部,都有大量腐败案件发生。“现在一查就是一帮,一动就塌方”,将长期坚持不懈,逐步建立起惩治腐败的长效机制,逐步做到“不能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