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霸气”试吃带动买气 花1亿回收10亿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9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霸气”试吃带动买气花1亿回收10亿(图) 

  每逢假日排队领试吃品的队伍大排长龙。(图: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台湾“霸气”试吃带动买气花1亿回收10亿(图) 

  “微热山丘”提供民众试吃一整个完整的凤梨酥。(图: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试吃营销夯,早期试吃品只够啜饮,现今坊间试吃大方送,还有专人奉茶,台中甚至有业者派专人快递到家送油饭给孕妇试吃。“霸气”试吃带动买气翻倍,愈吃愈旺。

  提起试吃营销风,不得不提知名的“微热山丘”,每逢假日无论晴雨,总见大排长龙,店员笑盈盈快手发送凤梨酥,招呼喝热茶解腻,从早到晚队伍不见尽头。

  业者统计,一年送出250万颗试吃凤梨酥,每颗42元(新台币,下同),一年试吃掉1亿元,但回收的获利更惊人,南投店去年营收逾10亿元,多数是试吃过消费。“微热”霸气十足的试吃,也带动民间送试吃品不手软的营销风潮。

  走进任何一家好市多,三、五步就有一个试吃摊,现煎牛小排、鲑鱼等各种试吃美食,绕一圈就快吃饱,特色是不啰嗦、不小气。

  看准试吃带动商机,家乐福还特别培训服务员的烹饪技巧。公关经理何默真说,试吃最能刺激消费,例如新上市的冷冻牛奶棒,推出试吃买气暴增5倍,虽增加成本,但省不得。

  试吃变得竞争激烈,业者只有比服务。台中辉记油饭只要打电话确认是孕妇,就免费快递一整盒油饭加蜜汁脆皮鸡腿、温泉蛋与甜米糕到府试吃,不少准妈妈因此都成了顾客。

  台中联翔饼店给试吃也超大方,只要确认是准妈妈打电话给店家,两天左右就有业者提供的免费试吃弥月蛋糕宅配到家,两盒共6块小蛋糕,让消费者每个品项都能试吃。

  不仅卖场、名店强打试吃,传统市场、老街、名产店也用试吃揽客,彰化的“麦仕佳烘焙坊”每天供应5种试吃面包,一度因考虑食品卫生取消,买气竟掉下来,赶紧恢复试吃。

  “顾客肯试吃,就有希望卖出产品”,彰化“台湾优格饼干学院”以试吃大方出名,业者陈紾绣说,整块饼干吃得出完整口感,消费者当然买。

  彰化鹿港“旨菠萝饼”免费供茶饮和菠萝饼,同样在彰化的台湾酒窖也大方让游客试喝红酒。彰化“贝林古堡蛋挞”虽然只提供四分之一块蛋挞供客人试吃,但是有多种口味,业者严永旭说,每个月试吃成本约花上10万元,但“还是值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