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山寨景点多 学者:民众对自身文化自卑与匮乏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9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山寨景点多学者:民众对自身文化自卑与匮乏 

  奇美博物馆(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山寨景点愈来愈多,学者认为,这多少反映出台湾民众对于自身文化的自卑与匮乏。

  研究世界文化遗产的新竹教育大学环境与文化资源学系助教荣芳杰表示,台湾各地那些已发展或即将发展的“异域风”景点,既存的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逝,这不仅对文化、观光的永续发展影响很大,也影响着台湾下一代对地方的认同感。

  曾深入到台湾乡镇、造访建筑的荣芳杰说,台湾的建筑结构藏有许多老祖先的智慧,若能把概念吸收、转化运用到现代,能发挥更多可能性。

  他说,现在的本土建筑师对过去没有更多认识,也就不可能设计出跟过去连接性强的作品,只能适应市场,也和历史断了根。他以新开幕的奇美博物馆为例,“看似雄伟华丽,但只是外在的模仿。”

  他说,台湾在建筑文化上,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特色,也找不到与现代结合的要件。近10年来,台湾所有大学的建筑系几乎不开建筑史的课,尤其台湾建筑史的课程大量被砍掉,因为考建筑师执照不考台湾建筑史,即使有相关课程也多沦为背诵概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