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公交电子播报器故障 司机人工播报6小时

社会新闻中安在线 2015年04月18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欢迎乘坐226路公交车,下一站芜湖路……”平时公交车播报站名,都是由电子播报器发声,可4月16日,合肥一辆226路公交车却因播报器故障,改为人工播报。而播报员则是司机,乘客纷纷为司机的行为点赞。

  4月16日上午,省城市民小王乘坐226路公交车到中绿广场,在车上听到的却是人工报站,感到很温馨。“在播报器出现故障后,司机为了方便市民乘车,一路上坚持采取人工报站的方式,很不容易。 ”她说,很多乘客都为司机的行为表示赞扬。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当事司机胡传海。据悉,他今年38岁,当公交司机已有近5个年头。“播报器出现问题才选择人工播报的。”胡师傅说,16日上午,他从大学城前往中绿广场,在行车过程中发现公交车的播报器出现了故障,不能正常报站。“每次在中绿广场都会有很多外地人上车,播报器出现了故障,很担心外地乘客会下错站。”他说,于是便想用人工播报的方式,帮助乘客。播报器出现故障的当天,他花了近6个小时,坚持人工报站,很多市民察觉到是司机在报站,都过来向他说谢谢,胡师傅也感到很温馨。为了乘客能听懂报站的内容,他尽量以标准普通话来播报。

  “现在播报器还是没有修好,已联系厂家了。”他说,直到播报器修好前,一直都需要人工播报。“只要乘客方便,自己累点也就无所谓了”。合肥公交集团白马三车队服务队长表示,胡师傅表现一直都很好,也是车队的星级驾驶员,几乎每个月都会接到市民对他的表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