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 日本应反复向中韩等国道歉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5年04月18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17日报道,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本月早些时候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日本必须反复向中国、韩国和其它在二战期间被入侵的国家道歉。“对历史问题的认识有重要意义,日本的老实道歉是重要的。日本需要一直道歉,直到这些国家说,‘我们无法完全忘记过去,但你的道歉足够了。我们让它过去吧。’”法新社称,村上春树是日本当代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曾多次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他经常批评日本政府推脱二战的侵略责任。

  韩联社17日也引述共同社对村上春树的采访称,道歉并不丢人,日本过去对他国的侵略是既定事实,尽管细节存在争议。他还称,随着中国和韩国的崛起,东北亚正在经历“巨大的权力转移”,这一地区有很大潜力成为高质量的市场,因此相关国家应该尽快解决其历史和领土争议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