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未婚妈妈为给孩子上户口 花一千元买假证被罚

法治新闻中安在线 2015年04月17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给儿子上户口,未婚妈妈赵兰(化名)竟然花1000元办了各种假证明,企图蒙混过关。近日,固镇县公安局王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识破骗局,对违法人员赵兰作出处罚。

  近日,王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办理业务时,发现赵兰为她不满周岁的儿子申报户口时,所提供的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证明文件,做工粗糙,字迹模糊,涉嫌造假。

  发现疑点后,户籍民警立即与民政、计生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发去协查函,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调查核实民警了解到,赵兰并未办理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所提供证明文件均系伪造。

  民警把赵兰请进询问室,进一步调查了解情况。今年20岁的赵兰,在民警出示相关证据后,只得如实交待了花钱办假证,为儿子申报户口的违法事实。

  赵兰说,她和男朋友均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结婚”时,只是办了婚宴,并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后来,赵兰怀孕生子,想为儿子申报户口,考虑到自己没有结婚证,孩子也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她就花1000元办理了假的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

  查明赵兰所涉违法事实后,民警依法没收了伪造证件,并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新闻链接:

  如何为非婚生子女

  申报户口

  市民应该如何为非婚生子女申报户口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据介绍,市民为非婚生子女申报户口时,需要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由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户口本、身份证,提出申报要求。派出所受理后,会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核查清楚后,审批入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