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最强沙尘暴午后袭击上海 当地叫停广场舞

中国新闻新民网 2015年04月16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民网·独家报道】13年来最强沙尘暴昨晚突袭京城,PM10浓度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的峰值。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本市环保部门获悉,目前沙尘暴正随冷空气南下,预计最快下午起影响申城,建议老人和儿童减少户外活动。

  针对本轮超强沙尘暴对上海的影响,本市相关部门正在加紧观测和会商。来自市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随着沙尘暴伴随冷空气南下,目前北京已经解除了污染警报,但山东、河南等地正处于该轮沙尘暴的笼罩之下,空气污染严重。

  坏消息是,本轮沙尘暴将在今天下午至夜间影响本市。好消息是,“擦边球”的影响效果有限。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王茜介绍,本轮沙尘暴呈东西向条状分布,且目前趋势正向内陆城市扩散,因此上海不会出现北方城市的严重污染或重度污染。

  受沙尘的影响,今天下午起本市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将转为PM10,空气转为轻度污染,并不排除短时出现中度污染的可能。明天白天,申城空气将逐步好转。

  由于沙尘的污染物颗粒较大,市民外出时通过佩戴口罩,就可以阻隔大多数的污染。但易感人群症状将有轻度加剧,健康人群也将会出现刺激症状。环保部门提醒,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