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疆吐鲁番警方10日内连破32起诈骗案件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6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6日电 (王小军 赵靖)16日,记者从新疆吐鲁番公安局获悉,10日内连破32起诈骗案件。

  2015年4月6日,吐鲁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人刘某报称:其被一名陌生男子以办理汽车驾驶证为由诈骗6000元。接报后侦查人员即刻展开调查。

  据报案人刘某反映,该名实施诈骗的男子自称叫胡某,说自己是吐鲁番地区公安局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可以为其快速办理驾驶证,但在收取刘某的6000元后,其本人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刘某发觉受骗后,便报了警。刑侦大队侦查员经初步核查,吐鲁番地区公安局车管所并无胡某此人,于是侦查员根据报案人所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为切入点展开走访摸排,在走访的同时对吐鲁番市有诈骗犯罪前科人员集中进行排查,经过连续3日的摸排调查,民警发现一名叫迪某的男子于2008年因诈骗罪而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且此人平日里不务正业,好逸恶劳。民警遂组织人员对其进行辨认,经确认,实施诈骗的正是此人,在确认嫌疑人后,侦查员迅速展开抓捕工作,于4月9日在吐鲁番市葡萄乡将嫌疑人迪某抓获。经讯问,迪某如实供述自己于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一年多的时间内连续在吐鲁番市多处冒充吐鲁番地区公安局车管所工作人员以为他人办理汽车驾驶证的名义实施诈骗32次,总共骗取金额36万余元。

  侦查员根据嫌疑人供述立即开展案件的核实工作,至4月15日,查明迪某所实施的32起诈骗案件全部属实。当前,迪某因涉嫌冒充国家干部招摇撞骗、诈骗罪被吐鲁番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