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福建一农户母鸡产下圆鸡蛋 机率仅10亿分之一

社会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6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一农户母鸡产下圆鸡蛋机率仅10亿分之一(图) 

  图为农户母鸡产下的圆鸡蛋,机率仅10亿分之一。 何家进 摄

  中新网宁德4月16日电 (何家进 叶茂)“养了这么多年的鸡,还是头一次发现鸡蛋还可以是圆的,当时发现时,我也惊呆了。”福建宁德市寿宁县一农户16日告诉中新网记者,他家的母鸡产下了一枚圆鸡蛋。

  据了解,圆形鸡蛋的发现极为罕见,它的出现机率甚至只有10亿分之一。记者走访超市发现,其实有不少鸡蛋也趋于圆形,除了形状与普通鸡蛋有所差异外,其它方面没有区别,同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放心食用。

  “母鸡产蛋时受到惊吓,产蛋时间缩短,就有可能产出圆蛋。”寿宁县的畜牧兽医专家称,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磷和钙,当磷和钙在产道内结合成蛋壳时,如果该过程没有达到充足的时间,蛋壳所受的挤压不够,就会呈现圆形。

  无独有偶。早在2010年10月,英国一名酒店厨师在准备早餐时也意外发现一枚完美的圆形鸡蛋,其称他可能已经打碎超过10万枚的鸡蛋,但如此形状的鸡蛋还是第一次见到。(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