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陈水扁想复出募款餐会 台湾法务部门不予批准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6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水扁(资料图)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凯达格兰基金会5月1日将在台北举办十周年感恩募款餐会,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昨天表示,若“法务部”同意,陈水扁希望可以到场跟老朋友们致谢,陈水扁不会公开讲话、也不会受访。

  台“法务部长”罗莹雪说,任何会影响陈水扁医疗的活动或违反保外就医目的都不行。“矫正署长”巫满盈表示,受刑人为了治病才获准保外医治,应该要好好治疗,依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规定,不得从事与治疗显然无关的活动。

  陈水扁保外就医,今年一月返回高雄家中疗养至今三个多月。陈致中昨天在网上透露陈水扁想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

  陈致中受访时表示,日前和父亲聊天,父亲说很想出席募款餐会,因凯达格兰基金会是父亲一手创办,今年满十周年,父亲希望藉此机会当面向老朋友致谢。

  陈致中昨晚表示,希望可以沟通看看,因为这是老朋友、支持者的非开放聚会。如果“法务部”不能接受,“我感到很遗憾,但必须遵守”,只能跟支持朋友说声抱歉。

  “法务部”指出,今年1月5日,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时,台中监狱曾以书面或口头告知其出狱后应遵循事项,包括不可参与政治活动、不可参与显然与疾病无关的活动。

  台中监狱如认定该活动属于政治活动,将不会核准参加;如果陈水扁执意参加感恩餐会,台中监狱可以报请“法务部”废止他保外就医的许可,令他回监服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