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80%雨水流入大海 面临10年来最严重干旱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6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80%雨水流入大海面临10年来最严重干旱 

  资料图:台湾石门水库(取自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干旱,台湾成功大学15日举办水资源圆桌会议,与会者表示,台湾仰赖降雨,却留不住80%雨水,每年逾500亿吨雨水流入海洋,还得抽取50多亿吨地下水。

  台湾“水利署”主任秘书赖建信说,台湾用水几乎仰赖台风带来的降雨,却只留得住20%的雨水,其中用于农业约72%、工业用水9%、生活用水19%。

  他以台北为例称,每人每日用水量325公升,和先进国家250公升相比,有节水空间。

  他指出,面对气候变迁,未来大、小旱现象将加剧,台湾水资源必需开源、节流等多管齐下。

  台湾大学名誉教授颜清连表示,当局应企业化经营水资源,水价要合理,需要结构式调整,工业用水是为了赚钱,得思考应不应该多付水费,当局不能只开征耗水费,也要重建亲水文化,让大众认识水的价值。

  成功大学资源系教授李振诰建议“水利署”应依各地区的地下水资源,善用地下水;目前缺水,或许是调整水价的机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