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多地现“极端”温差 西安市民一日“穿”三季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5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路边的的桃花枝上结冰。当日,河北北方气温骤降,张家口宣化降至零下2摄氏度,喷灌的水雾落在桃花上,逐渐结成冰花。中新社发 陈晓东 摄

  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小朋友享受春日阳光。刘新 摄

  中新社西安4月15日电(李思默)冬如春,春如夏,4月中国内地频频上演天气“反转剧”。河北、山西、云南等地气温急剧升跌,成为民众吐槽的热点,其中西安市民屡遭“一日穿三季”的天气骤变,更是叫苦不迭。

  据陕西省气象局监测,15日西安最高气温飙升至30℃左右,最低为9℃,温差达到21℃,一日之内气温犹如“过山车”。

  面对一天之内气温的骤变,街头民众穿着令人忍俊不禁,从短袖到毛衣,从春衫纤纤到厚厚羽绒服一并俱全。一时间,西安天气的快速“变脸”成为民众的谈资。

  “早晨和晚上像冬季,需要穿厚实棉衣,中午又热得穿短袖。最近出门上班,纠结于该带几件衣服。”西安市民任祎男说。

  记者午后在钟楼周边看到,不少市民借着透澈的蓝天陶醉在自拍当中,唯独手上脱下的外套或毛衣大煞风景,影响了自拍的效果,即便如此,昼夜温差之大让市民不得不“先捂后脱”。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表示,近日陕西省昼夜温差大主要是冷空气入侵造成,市民应及时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另一方面冷空气的到来使西安市空气质量大幅度提高,灰霾散去,能见度较高。

  据了解,16日起陕北、关中北部地区气温将有所下降,天气以多云为主,陕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