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歌手河滩录影遇水库放水被困 被消防员救出

社会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4月15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歌手河滩录影遇水库放水被困被消防员救出 

  歌手河滩录影 遇水库放水被困

  事发门头沟雁翅镇永定河边 六男子携音乐器材被困河中孤岛

  本报讯(记者 李宁)前天下午,门头沟雁翅镇109国道57公里处,六名男子正在永定河河滩上拍摄音乐剧,没想到上游水库突然开闸放水,河道里水位迅速上涨,六个人和他们的设备全部被困在了河中孤岛上,后被消防员和民间救援队成功救出。

  当天下午5点,门头沟消防斋堂中队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员到达河边时,河对岸一处背靠峭壁、面积约六七平方米的“孤岛”上,六名男子正坐在架子鼓上着急地冲他们招手示意,河面至少有40米宽,河水过于湍急,无法趟水或使用冲锋舟靠近被困者。

  消防现场指挥员立即通知水务部门尽快关闸,并制订救援方案。消防员通过一座废弃的木板桥渡河,穿过灌木丛到达被困人员身边,让六名男子穿上救生衣,分批将他们引导至木板桥上,护送他们安全过河。之后,消防员又往返五趟,才把六名男子所带的架子鼓、大提琴、摄像机等设备一一运回岸边,救援结束时已是晚上8点多。

  据一名被救的男子称,他们六人中有一名是家乡有名的歌手,为了录制MV,他们找到这里,觉得此处河滩最接近“荒漠”的感觉。“当时河水也就没过脚腕,我们就趟水过来了,没想到后来河水突然猛涨。”由于他们带的东西太多不敢轻举妄动,结果被困在了河中孤岛上。供图/门头沟消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